在訓練寵物狗兒各種動作或是行為時,務必同時或是稍晚去刺激狗兒的神經感覺,如此一來狗兒才能藉由人類所給予的刺激來進行學習,也因為這樣,訓練效果會比口頭訓練來的要好,建議您在訓練寵物狗兒的時候,一定要多加配合使用各種可以刺激狗兒感官的行動,才能事半功倍。

首先可以先刺激狗兒的視覺,所謂的刺激視覺,是指愛犬的視線朝向寵物飼主訊號的時候,靠著視符,可以讓狗兒目視並且記取並且瞭解主人所教導的目的。例如坐下的視符是在狗兒面前朝上伸出右手食指,教導狗兒一看見這個訊號,就可以立即做出坐下的動作。一般常用的視符相當的多,簡單介紹幾種,您也可以在家進行簡單的訓練。
不行:右手微斜上下揮動

來:比手勢招狗兒來

坐下:輕拍右腿、右手食指朝上指給狗兒看

等一下:將手心置於狗兒的鼻尖

休息:右手心朝外稍向外揮動

跟我來:左手輕拍左腿

拿來:用手指遠方的物品告知他

給我:伸手到狗的嘴巴邊

趴下:以右手心在狗的頭部上方垂直壓下。

除了進行視覺上的訓練,也要配合上聽覺的指令,在進行訓練的時候給予狗兒一定的語句,使其瞭解,狗兒較能吸收訓練的內容。在說話的同時,記得要多加注意說話的語氣,例如是讚賞的或是命令的,語氣的不同會有不同的訓練效果。當然還可以搭配上其他的感官,例如使用觸覺,例如輕碰狗兒的身體讓其感受到施加的壓力,就可以讓寵物狗兒配合其訓練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