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把貓咪當作自己的家人看待。當然想推算一下按目前的人類年齡怎樣推算出它的貓齡。小貓在出生第一年,每過20天就相當於人類長大了1歲,所以當它滿一歲時,則剛好相當於人的18歲。在人方面滿18歲時表示己成年 了,而對於小貓來說它也就不算是幼貓而是成貓了。一旦變成成貓,它的年齡增長就會加快,所以每過一年就相當於人過5-6年。

至於貓咪的發情,主要和季節及體重有關,通常小貓的第一次發情主要出現在體重達到2、3公斤時,所以當小貓發育不良或體重過輕時,就會延遲它發情的時間,另外貓咪是屬於季節性感情的動物,當春夏兩季白天較長時便是它們展開求偶生產的好時機,如果錯過這季節,小貓咪可能會延遲發情到下一次正確的季節的來臨時。

所以每當春天來臨時,充斥在外的貓叫聲,正暗示著貓咪發情季節的到來,這時應該要小心看緊自己的愛貓,以免它受到外面的誘惑而衝出家門,再也回不來了,或是回來了卻受傷、懷孕或染上了疾病,這都是讓人難過的事,所以如果不想讓貓咪生寶寶的話,就應該幫它作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