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
飼主一定要每天替愛犬刷牙,以防止牙垢、牙石和牙周病形成。飼主可在各大動物醫院購買狗狗專用的牙刷和牙膏;或是潔牙骨及口齒香口服液,幼童用的軟毛牙刷也可以洗牙不是保養牙齒的根本之道,平時的保養工作非常重要,不要任意給人食,定期刷牙,都可以讓牙齒保養到一定程度。狗的唾液不容易讓牙菌在口腔內滋生,但如果讓狗狗亂吃東西,那麼還是有機會蛀牙。

眼睛
經常檢視愛狗的眼睛,看看有沒有異樣:眼水過多、眼球太紅,眼皮腫了,都是問題徵兆,應立即就診治療。清潔狗只雙眼時,應用濕潤的棉花球或紙巾,輕輕在眼部周圍揉抹,切勿用手指或棉花棒等硬物,這些東西會刺傷眼睛的。

耳朵
在家中為狗護理耳朵時,使用清耳液,輕輕的將清耳液滴入耳道,按摩耳根部約15~30秒,再放手讓狗甩頭,再以衛生紙將甩出之污垢擦拭乾淨即可。不要使用棉花棒清耳朵,棉花棒會造成耳道損傷,或將污垢塞到更深處。若您為狗貓清出來的耳垢呈現黑色、黃色或是味道不正常,請馬上帶至動物醫院檢查。

肛門
時常檢查狗狗的肛門,看看有沒有肛裂、發炎,也看看狗排泄的糞便有沒有黏在肛門,弄得一團糟。如果你的狗兒因發炎赤痛而不肯上廁所,那麼肛門部分便很可能出了問題。不要自己動手扳開狗兒的肛門來幫牠排泄,應向獸醫師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