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寵物貓咪並不喜歡和人類一起旅行,不喜歡乘坐火車或是汽車,不過有時候卻不得不和帶貓一起旅行,在和貓咪一起旅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貓咪出門在外也舒適。

首先,不論是哪一種旅行,都必須要帶籠子貓咪的籠子有各腫大小和樣式,選擇叫貓體型稍大並且通風良好的籠子較為合適,此外籠子的門也必須堅固。旅行前幾天就必須將貓咪放在籠子裡面,打開籠子的門,讓寵物貓咪漸漸習慣。籠子的底部要放毛巾或是免洗尿布,隨時注意貓咪排泄的時候不要讓排泄物滲出籠子外面。此外,必須準備大毛巾、衛生紙、塑膠袋、毛巾、餐具、貓食品以及貓用水桶等相關物品。貓籠不僅在坐火車、船或是飛機的時候使用,就算是乘坐自家轎車出門也必須使用。

自己開車外出的時候,先將貓咪至於車內,在開至20~30分鐘的車程內,先作預行演習,開始坐車的時候,貓咪會因為不安定感而妨礙駕駛,如果貓咪太吵的話必須將牠關在籠子裡面。如果貓咪會暈車的話,在旅行出發前必須和寵物獸醫商量,開暈車處方藥,並且在到達目的地前的中途多作休息。不論貓咪暈車與否,外出旅行前幾天必須開始控制飲食以及飲水讓貓咪適應。

如果是採用飛機旅行的話,必須將貓咪當作行李運送,因此在預約機位的時候必須先確認有無運送上的困難。有些航空公司會備有專用寵物貓籠,如果自備貓籠的話,必須選擇堅固的塑膠籠子,底部鋪上毛巾,毛巾必須多預備幾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