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法:溺水,中暑,中毒

溺水:
──狗一上岸,儘快將在肺部的水排山。
──小型狗可將後腿抬起使狗呈頭下腳上,另一個幫忙的人將口部張開,擠壓胸部。
──大型狗,將狗扛在肩上,狗的腹部頂在肩頭,狗頭朝下,將嘴張開,並擠壓胸部。

中暑:
將狗關在密閉的汽車內,狗很容易中暑,若還來得及狗尚有意識,在用力喘息,口有泡沫時:
1.將泡沫自口鼻部清除。
2.以冷水灑遍狗全身。
3.即刻送醫。

異物在口腔內:
制止狗抓眼睛,必要時將腳爪用棉花或布條包住,將狗抱緊,另一個人用食指與姆指將眼皮撐開,若
異物已插入眼睛,不要碰觸即刻送醫,若異物只是貼在眼睛表面,可用生理食鹽水灌洗,將異物沖出
來。

異物在喉管內:
有木片或球卡在喉頭或氣管內時,狗會呼吸困難,若不及時取出會死亡。嘗試溺水急救方式排除異物
,若無效,請即送醫治療。

中毒:
狗中毒病例不多,狗不如貓會篩選食物,有時會食入有害物質,狗也會舔沾在毛髮上的有害物,中毒
徵兆有:
1.急性嘔吐
2.衰竭
3.肌肉急速抽動
4.僵直
5.虛弱
6.出血
處置辦法:
1.沖洗毛髮防止更多有害物質進入狗體內。
2.即刻通知獸醫師。
3.若確知狗吞食那些東西,將這些東西及容器一併帶給獸醫師看。
若獸醫師要你先用嘔吐劑使狗嘔吐,一般只有在狗吃了有毒物質後30分鐘內嘔吐,才有效。常用嘔吐劑有碳酸鈉,鹽及芥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