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股一覽

  600180 *ST九發

  600242 ST華龍

  600359 新農開發

  002041 登海種業

  600248 延長化建

  600371 萬向德農

  600354 敦煌種業

  002234 民和股份

  000998 隆平高科

  000713 豐樂種業

  600313 *ST中農

  000592 ST 中 福

  600543 莫高股份

  600598 北大荒

  600540 新賽股份

  600108 亞盛集團

  002200 綠 大 地

  000798 中水漁業

  600251 冠農股份

  600265 景谷林業

  600467 好當家

  600506 *ST香梨

  002086 東方海洋

  002069 獐 子 島

  600965 福成五豐

  000735 羅 牛 山

  600257 洞庭水殖

  600975 新五豐

  會議提出了明年農業農村工作的重點任務:

  一、毫不鬆懈抓好主要農產品生產供給。要努力保持糧食生產穩定發展,穩定發展糧食生產的信號不能變、要求不能松、支持不能減。積極推進菜籃子產品生產方式轉變,大力推動菜籃子產品集約化、設施化、規模化、標準化生產。加強和改進農產品市場調控,綜合運用多種調控手段,努力穩定農產品市場,保持價格合理水平。

  二、持之以恆增強農業發展支撐能力。要抓好農田水利建設,盡快改變抗災能力弱的局面。抓好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快建成一批高產穩產基本農田,著力提高耕地的持續增產能力。抓好農業科技創新和推廣能力建設,力爭在關鍵領域和核心技術上實現重大突破,切實把加快良種培育、做大做強種業作為戰略舉措來抓。抓好農業機械裝備建設,進一步推動我國農業機械化和農機工業發展。

  三、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多渠道就業。要加快城鎮化步伐,拓展農民外出就業空間,把解決符合條件的農業轉移人口逐步在城鎮就業落戶作為推進城鎮化的重要任務。壯大縣域經濟,積極促進農民就地就近就業。加強技能培訓,著力提高農民就業創業能力。

  四、下大力氣推進農村公共事業發展。要進一步加大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支持農村住房建設,加快農村電網改造升級。進一步加快農村社會事業發展,著力提高農村義務教育水平、基本醫療服務水平、公共文化體系建設水平和社會保障水平。進一步推進生態建設,推動重點林業生態工程和林業產業發展,推動草原生態建設,實施國家水土保持重點工程建設,推進農村環境治理。進一步抓好農村扶貧開發。

  五、堅定不移深化農村改革。要穩定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確保農村現有土地承包關係保持穩定並長久不變,繼續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繼續推進草原基本經營制度改革,大力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有序推進農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加快農村金融改革步伐,加快推進農村金融制度創新、產品創新和服務創新。繼續深化農村綜合改革。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順應農村改革發展穩定新任務新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農村黨的建設,提升黨領導農村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促進農業農村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做好明年農業農村工作,任務繁重、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振奮精神,再接再厲,紮實工作,再創農業穩定發展、農民持續增收新佳績,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