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加速後市場將再次震盪?

市場在前期我們指定的12月21日後,出現了神奇的時間拐點,然後急速迎來的了行情的出現,臨近元旦假期,雖然市場上大部分參與者無心戀戰,但由於周邊市場充斥著過節氣氛,因此我們判斷市場在09年剩下交易日中將以震盪小幅盤升為主,當然今明兩天,新上市的大盤股是否跌穿發行價將是最大的看點,它將直接影響「牛年擺尾」的高度和力度!


  其實我們並不擔心第一階段中美元的反彈路徑,畢竟其與08年美元的避險性需求反彈相比,經濟恢復進程的超預期因素更具典型,只不過,美元反彈的時點略超於我們之前預期,這也意味著,第二階段與第一階段的過渡時間被縮窄,而大宗商品價格的再次向上波動也將會開始顯現。也就是說明復甦之路還是在正相關開始,行情也會慢慢的展開,我在文章中反覆的指明,我是很樂觀看好來年一季度行情,注意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輕易的動不動就變化思想。

  備戰來年1月份的思維

  中國此輪濃縮型週期中資源品行業仍然具備投資價值的關鍵,其實是來源於依然龐大的投資規模,伴隨著美國終端需求的恢復,第二階段的演繹特徵也將會愈發明顯,而在此過程中,一方面,美國的消費需求中帶有極強的補庫存因素,週期性行業受益程度更大,另一方面,資源品價格與美元的同步向上波動也將會表現明顯,重歸週期將是必然選擇。

  與09年上半年相比,9-11月份中游原料行業的盈利恢復增長速度有所放緩,此也與我們所說的成本端受益程度有所降低相關聯,但是在外部終端需求的拉動下,我們認為並沒有達到07年10月份開始的成本壓縮利潤增長的過程,這不僅意味著資本市場在1月份仍將存在上升空間,而且週期性製造業中行業配置應該更加向資源性行業集中。

  實戰1月份我們再提醒

  鑒於目前美國經濟所代表的終端需求恢復進程略超我們之前預期,因此,1月份我們建議上調週期性行業尤其是能源相關行業的配置比例,而新能源在原材料成本再上新台階的過程中,相信將是政策支持背景下的首要關注熱點。建議超配化工、鋼鐵、部分有色。

  二八行情互動 穩健是主旋律

  今日的二八行情可能預示著後市大盤可能繼續保持旺盛的上漲態勢,目前市場分化錯落有致,金融股的補漲的要求較明顯。今天早市市場成交量放大較為顯著,資金做多態度明顯,所以後市樂觀的態度應該更加明朗。

  歷史實證表明,高機構持有比例股票組合(R1,R2)更具投資價值我們認為,機構整體對於股票持有的比例信息能夠反映機構對於股票「好壞」態度,說的專業一點,就是機構能夠識別股票是否有投資價值。因此,機構持有比例越高的股票,越能夠反映機構認同股票的投資價值。當然,對歷史的實證也是強力支持了我們的結論。最新跟蹤顯示,機構持有比例高的股票顯示了強大的「穩健」2009H1 中的高機構持股比例的R1 和R2 組合從平均收益和累計收益來看,均比不上R5 組合,但是由於R1 和R2 組合相對來說更低的收益波動率,因此從夏普比例的角度可以看到,R1 和R2 組合式更具投資價值。所以,突出的是反覆換股和建倉的一個過程,大盤在近期要明顯的變化,我們的投資也是要及時跟上,注意對於業績型和藍籌型逐漸戰略部署。

  總之:

  金融、石油二大超級權重板塊領漲市場,近期持續表現較弱的地產股有一定反彈,二線行業紛紛陷入調整。盤面再次表現出明顯的「二八」現象,超級權重股的異動上揚也引發了市場對未來走勢的擔憂,而歷史經驗及慣例表明,每當大象起舞後,個股即普跌,隨即會出現較大調整,而今日眾多個股的走勢也不例外,眾多個股跌幅在3%以上,而從技術上,近期大盤持續較強反彈後,短期漲幅巨大,而近期3G、科技等熱點板塊有逐步退潮跡象,因此,市場繼續走強,需要新的熱點與人氣板塊的出現。而權重股的上漲並沒有使成交量有效放大,此標新立異乃是虛假繁榮。市場仍將維持震盪格局,建議投資者應對近期漲幅巨大的個股予以警惕和逐漸靠近藍籌股的戰略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