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J指標的使用奧秘

KDJ指標是進行趨勢波段分析較佳的工具,以9天為週期,根據移動平均線的交叉原理通過對9天內股價的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進行平滑運算,而得到一快(K)一慢(D)兩條趨勢線,並通過3D-2K得到J線的數值。

  一般來說,K值在20左右水平,從D值右方向上交叉D值時,為短期買進訊號;K值在80左右水平,從D值右方向下交叉D值時,為短期賣出訊號。更高層次的用法還包括:1、K值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現象,並且在50以下的低水平,由下往上連續兩次交叉D值時,股價漲幅往往會很大。2、K值形成一底比一底低的現象,並且在50以上的高水平,由上往下連續兩次交叉D值時,股價漲幅往往會很大。3、K值高於80超買區時,短期股價容易向下回檔;低於20超賣區時,短期股價容易向上反彈。

  然而,KDJ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也存在種種「破綻」,比如:K值進入超買或超賣區後經常會發生徘徊和「鈍化」現象,令投資者手足無措;股價短期波動劇烈或瞬間行情波動太大時,使用KD值交叉訊號買賣,經常發生買在高點、賣在低點的窘境。

  另外,根據個人經驗,KDJ指標還常常具有如下分析用途:1、J值>100,特別是連續3天大於100,則股價往往出現短期頭部;2、J值<0,特別是連續3天小於0,則股價往往又出現短期底部。值得投資者注意的是:J值的訊號不會經常出現,一旦出現,則可靠度相當高。在我們周圍,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老投資者專門尋找J值的訊號,來把握股票的最佳買賣點,而這個訊號可以說是KDJ指標的精華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