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仍然存在著不確定性因素

今日A股市場出現了平開後震盪走高的格局,其中上證指數以3211.83點開盤,小幅低開0.07點。隨後由於黃金股等品種的回落,上證指數一度回試至3206.22點。但由於權重股以及股指期貨概念股的活躍,尤其是銀行股、石化股,從而使得上證指數迅速走高,最高摸至3267點。可惜的是,由於權重股的走勢,引發了資金分流的壓力,中小市值品種出現了回落的態勢,A股市場一度震盪。不過,全日A股市場基本上保持了相對強勢的震盪格局,尾盤上證指數以3262.6點收盤,上漲50.84點或1.58%,成交量為1628.9億元,呈現出放大的趨勢。


  由此可見,今日A股市場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股指期貨激發了市場人氣,因為股指期貨對市場形成了兩個積極做多興奮點,一是股指期貨概念股,中國中期、大恆科技等品種均側身於漲停板行列,美爾雅等個股則緊隨其後。二是大市值品種,由於股指期貨的推出,誰把握了權重股的話語權,誰就從戰略高度把握住了股指期貨的主動權,所以,在今日盤面中,明顯有資金流入到大市值品種中。但畢竟目前大市值品種缺乏強有力的資金面支持,所以,後續走勢仍然存在著一定的不確定性。不過,如此的走勢助力A股市場擺脫了以往特有的月底行情回落的束縛,如此來看,接下來的走勢,A股市場或將樂觀,建議投資者仍然將重心放在年報業績浪等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