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要聞]:

中國平安A股今日全流通 領銜本周83.8億股解禁
本周,A股市場將迎來3月份的解禁高峰,以柳鋼股份(601003)、中國平安(601318)為首的83.8億股限售股將於本周上市流通,創近2個月的單周解禁量最高,占3月份解禁總規模的56%。中國平安今日起將步入全流通時代。按照中國平安2月24日收盤價44.61元計算,上述三大股東手中所持股份的市值達到384億元。

溫家寶:有決心把房價保持在合理價位
通過經濟和法律手段,Z*F有決心把房價保持在合理價位。2月27日,兩會召開前夕,溫家寶總理做客中國Z*F網和新華網,與網友在線交流。從就業到收入,由房價到物價,短短兩個小時,溫總理對宏觀經濟、社會財富分配,以及教育醫療等網民關注的問題一一作答。
「 如果說過去的一年是進入新世紀(002280)以來經濟最為困難的一年,那麼今年將是中國經濟最為複雜的一年。」溫家寶表示,今年Z*F會鞏固經濟企穩回升的向好形勢,並且應對新的挑戰,最重要的是處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脹預期三者之間的關係。「我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溫家寶說。

11家券商融資融券方案本周「過堂」
證券時報記者日前獲悉,從本周起,參加聯網測試的11家券商融資融券業務相關負責人,將陸續赴北京向有關部門匯報「兩融」方案,同時回答相關技術問題。而由相關部門組成的評價小組也將從本周起對券商上報的方案進行專業評審。「本週三我們將啟程飛赴北京匯報公司有關融資融券方案的相關情況。」某券商人士昨日對記者透露,「預計經過此次匯報後,相關部門將會對公司此前上報的融資融券方案做出專業評價。」也有消息稱,證券業協會將在3月10日之前對這些方案做出專業評價,獲得通過後,券商方可正式向監管層遞交融資融券試點資格的申請。

專家認為智利地震襲來 國際銅價將漲
智利2月27日凌晨發生裡氏8.8級地震牽動著全球商品市場的神經。2月28日,多位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的業內人士均表示:「週一銅價肯定要漲!」同時,他們認為,銅價漲幅將取決於地震對銅礦設施和交通運輸電力等影響情況。有色金屬研究機構安泰科銅業部經理李宇聖認為,地震震中離主要銅礦區距離較遠,對國際銅礦供應的實際影響尚需進一步觀察,隨著國際銅價的上漲,銅加工費(TC/RC)現貨價格也將受到進一步打壓。

節後首周交易清淡 煤炭運價持續下行
據上海航運交易所發佈的最新信息,本周(2月22日至26日)沿海運輸市場在煤炭運價快速下滑的影響下繼續大幅下跌。本周上海航運交易所發佈的沿海散貨運價指數報收於1255.95點,較2月初下跌10.48%。分貨種看,煤炭運價跌幅較大,金屬礦石運價小幅下挫,油品運價基本保持穩定。春節過後,沿海電廠庫存飽和。目前煤炭貿易商大多持觀望態度,交易量明顯下降。此外,近期北方大霧天氣減少,秦皇島港口擁堵現象有所緩解,船舶周轉速度加快。由於煤炭需求下降,同時在運力釋放的作用下,沿海煤炭主要航線運價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除天津至寧波航線外,其餘航線的煤炭運價指數跌幅都在10%以上。

節後首周 鋼價「爬升」中遭遇壓力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稱,在春節長假後的第一個交易周內,雖然商家普遍存在「開門紅」的期待,但市場鋼價在「爬升」中遭遇較大壓力,部分品種價格甚至在上漲過程中出現了盤整的情況。由於此次節前市場「放假」明顯提前,而鋼廠卻保持較好的生產狀態,節後各地市場庫存再度增加,市場壓力加大。據「我的鋼鐵」監測,在這一周內,國內各主要鋼材品種的具體市場走勢是:建築鋼材現貨價格穩中略有上漲,但鋼材期貨的低開導致了商家的信心不強,部分區域出現了「價格鬆動、套現資金」的情況;中厚板市場由於部分調坯軋材廠家處於成本邊緣開工不是很好,所以庫存增加不多,市場表現相對堅挺;熱軋市場緩慢推漲,周後期在電子盤的上行行情帶動下,商家心態不錯;冷軋市場受到汽車消費的帶動,同時寶鋼3月份價格「漲盤」也產生了市場效應,冷軋產品價格成為一周內上漲幅度最大的產品,全國主流規格冷軋產品平均噸價達到5575元,與春節前相比上漲幅度達到62元;大中型材市場表現比較平穩,多數商家持觀望態度。

破產重整盈利近7億 *ST夏新將申請恢復上市
已暫停上市的*ST夏新今天披露了2009年年報,得益於公司的破產重整,公司2009年度實現淨利潤近7億元。據披露,公司2009年實現營業收入3.07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98億元,其中,公司的債務重組「貢獻」最大,共實現收益近16億元。

監管層:正在非正式調查四川長虹 50日內作結論
近日,有記者從監管層處獲悉,中國證監會已經將四川長虹財務方面的相關舉報轉自其派出機構--四川證監局。四川證監局已於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正式受理了該舉報。2月25日,有消息報道四川長虹被指財務造假,涉嫌虛增50億元銷售收入一事。目前,上述舉報已經進入非正式調查階段。據監管層相關人士介紹,一般在50個工作日之內,非正式調查會作出結論。非正式調查階段的主要工作是搜集相關違法違規行為的明確證據。監管層根據非正式調查的結論,判斷是否進入正式立案稽查階段。根據證監會的相關規定,進入正式立案稽查階段,上市公司必須發布公告,而非正式調查階段則可以不進行公告。

新華都7高管上限減持95萬股 集體套現2900萬元
年報顯示,新華都(002264)7名持有股票的高管人員在09年7月31日股票解禁之後,將所能減持套現的股票全部年底前減持套現,合計95萬股。根據大智慧交易軟件顯示的09年7月31日至12月31日的新華都的加權均價為30.5元,以此價格計算,新華都高管套現近2900萬元。2009年7月31日,對新華都的7名高層管理人員而言或是個期盼的日子,因為這天之後,他們的股票就可以上市流通了。09年接下來的5個月時間內,他們「一致算準了」的將所能減持的股票(根據相關規定,減持股票不得超過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總數的25%)全部進行減持,沒有一個落下,沒有一股落下。

[最新市場傳聞參考]:

據傳,渝三峽(000565):公司屬塗料行業,主導產品三峽牌油漆,在西南地區有較大的市場份額和較高的知名度。公司的5 萬噸天然氣氫氰酸制甘氨酸新項目是目前行業內最大規模的天然氣新工藝生產甘氨酸的產業化項目,在國內外具有重大影響。

據傳,智利發生8.8級大地震 或令全球銅價再度飆升
世界最主要的產銅國智利2月27日發生裡氏8.8級大地震,業內人士指出,此次地震對智利的基礎設施產生較大破壞性,智利銅礦的生產和運輸勢必受到影響,估計將對銅價產生較大震盪,可能令近日被扯高的國際銅價再度飆升。研究員認為,受智利發生大地震影響,以江西銅業(600362)、雲南銅業(000878)、銅陵有色(000630)為首的銅企公司值得重點關注。

據傳,低碳經濟指導意見或兩會前公佈
據氣候組織中國政策項目經理鄧梁春透露,發改委目前正在起草低碳經濟指導意見,將對低碳經濟概念進行界定,規劃我國低碳經濟的發展。鄧梁春說,該指導意見會在全國範圍內選擇大約10個城市推進低碳經濟的試點,開始探索應該怎麼做的問題,這一意見有望在3月初,也就是全國兩會前公佈。可以預測,低碳經濟在全國兩會上肯定會是一個議事熱點。研究員認為,相關政策和規劃的陸續出台未來是值得期待的,無疑也是「兩會」期間的熱點。從二級市場來看,隨著相關規劃的出台和逐步落實,將對相關上市公司經營業績和未來發展有積極的推動作用。未來可繼續關注相關股票,例如金晶科技(600586)、天威保變(600550)、孚日股份(002083)、金風科技(002202)、威孚高科(000581)、藍星清洗(000598)、中科英華(600110)等。

據傳,由九部委會簽的金融支持文化產業發展政策有望近期出台。研究員認為,相關受益股可予以關注,如:天威視訊(002238)、歌華有線(600037)、北巴傳媒(600386)、時代出版(600551)和博瑞傳播(600880)等。

據傳,承德露露(000848)1-2月銷售強勁增長,收入增速同比超過50%

據傳,海南高速(000886)中國信達擬重組,方案主要為向其注入優質金融資產。

據傳,東方金鈺(600086):《翡翠玉石分級》新國家標準3月1日起實施,翡翠玉石從此有
價可依,不僅只是收藏價值,加大了玉石的近一步變現能力,公司價值面臨極大重估。

據傳,金晶科技(600586)金風科技(002202)低碳經濟指導意見或兩會前公佈  

據傳,證通電子(002197)手機支付RF-POS,LED 路燈和自助終端將成為業績新的「三駕馬車」,未來業績看好。

據傳,寧波富邦(600768):公司未來在背靠大股東的背景之下,實現資產整合和注入的動機和市場預期是存在的。

據傳,粵富華(000507)大股東變更為珠海港集團後,進行資產整合和注入的可能性較大。

據傳,中國中鐵(601390)本周公告120億工程合同

據傳,格力電器(000651)2010公司出口持續增長

據傳,豐原生化(000930)將豐原生化核心資產出售給中國糧油控股並將豐原生化變身為乾淨的殼資源

據傳,太陽紙業(002078)35萬噸文化紙有望3月份投產

據傳,鼎盛天工(600335)天津濱海新區的建設,為公司業務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據傳,新華醫療(600587) 「兩會」和年報行情值得期待。

據傳,利歐股份(002131),購買湖南湘潭150畝土地使用權,用於建設以水泵產品機加工、總裝、銷售為一體的生產基地,分析師認為,此舉是其向國內工業用泵領域拓展的重要舉措。

據傳,時代出版(600551)近期擬收購2家09年完成轉企改制的中央社

據傳,大連控股(600747)大連區域國際金融中心規劃也有望成為市場兩會行情中區域性炒作的熱點

據傳,新興產業規劃望上半年出台
  近日獲悉,由國家發改委上報的《關於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有關意見的報告》,已經獲得國務院領導人的批示。與此相對應,發改委在新年伊始就加快了調結構以及推進新興產業發展的步伐。
  「今年,發改委新興產業專項工程將圍繞生物醫藥、生物育種、軟件和信息服務等領域,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發改委規劃司一位官員說,《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是繼國家四萬億投資規劃和十大產業振興規劃之後的又一項振興經濟的重大舉措。
  研究員認為,在生物技術、節能環保、新能源和新材料領域有核心技術優勢的上市公司值得深度關注。就相對成熟的高新技術產業化的市場現狀而言,LED上游企業(三安光電、士蘭微、德豪潤達、長電科技)、TFT-LCD及偏光片生產企業(萊寶高科、彩虹股份、京東方、深紡織)、生物醫藥、新材料優勢企業(薄雲新材、安泰科技、中科英華、時代新材、深圳惠程)正在被市場發掘。

據傳,國信證券預計2010年40D氨綸均價將達到60000元/噸,上調華峰氨綸(002064)09-11年EPS 為0.30、1.65、1.74元,上調友利控股(000584)09-11年EPS為0.05、0.84、1.05元,上調煙台氨綸(002254)09-11年EPS為0.67、1.71、1.98元,維持「推薦」評級。
據傳,有研究員表示,近期北京市有關房地產的11條政策出台和地產再融資即將開閘,預示著地產行業短期內利空出盡的概率較大,可以把握地產板塊階段性反彈機會。上市公司中,建議增持招商地產(000024)、建發股份(600153)、榮盛發展(002146)、中南建設(000961)、福星股份(000926)、中天城投(000540)、蘇寧環球(000718)。

據傳,鑫新股份(600373)09-10年業績將超預期,預計實際業績遠好於重組時的承諾。此外,公司還有可能在下半年啟動再融資相關的收購方案,標的公司可能是江西有線或全國性的發行公司。

據傳,按照行業分析師瞭解的情況看,為配合融資需求,通程控股(000419)管理層有釋放利好推高股價的動力,此外,實力券商也擬推出相關的研究報告。
據傳,時代出版(600551)和皖新傳媒(601801)近期可能都有收購方案公告,可予以密切跟蹤。

據傳,從有關部門瞭解到,國稅總局將強制要求09年達到標準的一般納稅人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強制認定,一般納稅人管理辦法可能會在3月發佈。研究員認為,這意味著航天信息(600271)10年上半年業績將顯著增厚。

據傳,天茂集團(000627)年報具備高送轉潛力。

據傳,廣匯股份(600256)定向增發材料已經報會,淖毛湖煤化工項目獲得發改委正式批准。

據傳,金螳螂(002081)今年前兩個月訂單達20億元,同比接近翻番,按照目前的情況看,公司有在年報中推出大比例送配方案的潛力。

據傳,景興紙業(002067)在春節期間沒有停機,近期公司每日發貨量和產量基本平衡。公司預計從現在開始發貨量將逐日提升,一個星期後,庫位將下降至正常水平並且三月份將實施提價。此外,3月份郵政箱訂單也將成為股價進一步上漲的催化劑。

據傳, 海通證券在對中興商業(000715)實地調研後分析認為,公司2010年9月底三期開業後,主力百貨店面積接近翻倍,奠定11-12年業績大幅增長基礎。公司看點有三:(1)公司資產質量優良,現經營的中興商業大廈一、二期項目佔據瀋陽太原街核心商圈的黃金地段,經過積極的經營結構調整和品牌優化,將逐步發揮成效(即使在三期項目已經有了資本開支的情況下,公司2009 年末的資產負債率也只有33%,且基本無有息負債);(2)公司將於2010年9月底開業的三期項目構成公司年內的重要外延擴張,將在現有6.6萬平米的百貨經營面積基礎上,新增超過5 萬平米的商業經營面積,且憑借與一、二期項目相連接的協同經營效應(培育期會大大縮短),以及不需太多增加員工成本的費用節約,將能從2011年開始為公司貢獻較大的增量利潤;(3)「股權之爭」逐步明朗之後(新紀元和銀泰均已通過二級市場減持了所持股份),管理層將有更多精力聚焦百貨主業經營,預計公司對期間費用將有更好的控制,利潤率將從當前的較低水平有較大提升,成為公司業績增長的又一驅動力。海通證券預計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別為0.387元、0.686元和0.887元,同比增長為17.59%、77.44%和29.23%,對應的收入增速分別為8.39%、36.20%和12.30%。當前股價13.44元對應2010-2012年的PE分別為34.75倍、19.58倍和15.15倍,調高投資評級從「增持」到「買入」,六個月目標價17.15元(對應11年25倍PE)。
 
據傳,興業證券發佈報告表示,ST科苑(000979)重組接近尾聲,主業變更為地產業務。2009年12月29日,公司收到了關於中國證監會核准及控股股東獲得中國證監會豁免要約收購義務的批復,預示著公司重大資產重組進程接近尾聲。重組後總股本為5.62億股,流通股8950萬。重組之後公司實際控制人為王永紅先生,主業變更為地產業務。公司土地儲備充裕:保證未來3年地產業務快速增長。截至2010年2月,公司擁有權益土地儲備480萬平米,其中非中心項目和海口項目屬於二級開發業務。上述兩個項目樓面地價均在1000元/平米,保證了未來3年地產業務的快速增長。總體看好公司未來3年的成長空間。在不考慮增發的情況下,預計公司10-12年EPS分別為1.09元、1.69元和2.10元。首次給與「推薦」評級。

據傳,安信證券分析認為,宜華木業(600978) 本次定向籌集資金主要用於營銷網絡建設、研發設計中心建設以及信息管理系統升級等項目。公司將在中國大陸市場建設16個宜華全球家居體驗中心。項目達到正常營業狀態後,預計年均新增利潤總額27,285萬元。今年的業績主要受益於出口復甦和新增產能的投放。由於公司產品主要用於出口,出口佔到公司產品比重的99%。海外主要經濟體的經濟正在逐步回暖,預計今明兩年會一直延續。為此,公司將會從中明顯的受益。公司今年的訂單比較充足,大概鎖定了5億美元左右。同時,公司之前的增發項目將在今年二季度全部投產,新增產能翻番。預計在出口復甦和開闢國內市場的雙輪驅動下,未來幾年公司將保持高的業績增速,1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別是0.42元、0.60元和0.87元(未考慮增發攤薄的因素),給予明年20倍的PE,對應12個月目標價12元,上調投資評級至買入-A。

據傳,海通證券發佈報告表示,近期,由於政策面對房地產調控意圖明顯,市場可能擔心會因房地產銷售再度疲軟,影響到家電銷量,進而影響到蘇寧電器(002024)的銷售額和利潤增長,市場可能對此出現了過度的反應,維持公司2010-11年攤薄後EPS預測,分別為0.856和1.104元,公司估值已有較大吸引力,將投資評級從「增持」提高至「買入」,給予6個月目標價25.68元。

據傳, 永太科技(002326)上市以來,被市場廣為關注,其主要原因是其募投產品液晶化學品和西他列汀側鏈產品被市場看好,特別是液晶化學品存在爆發式增長的可能,想像空間巨大。經過實地調研後,研究員認為,募投項目並不構成公司的核心競爭優勢,只是為未來公司業績增長提供了機會,公司的核心競爭優勢在於經過管理層的多年經營,公司已經將氟苯系列的中間體做到了盡可能的綜合利用,使得公司的中間體產品構成系列,具備了低成本的優勢。從本質上來說,公司的產品並不具備嚴格意義上的競爭壁壘,市場上其他廠商也能做同類的產品,但是其產品種類少,由於中間體都是有一定收率的,如果沒有形成完善的產品體系,只出售某些中間體而其他副產品不能綜合利用,則成本自然升高,而公司的核心優勢在於公司產品線齊全,使得不同反應的主產品和副產品都能有效利用,最終形成了整體的低成本優勢。按照非液晶單晶的業績整體保持40%左右的增長,則10-11年可貢獻每股盈利0.56元和0.78元,液晶單晶按照500萬元每噸,80%的毛利率來看,假定稅後淨利率50%,則每10噸單晶對應的每股盈利為0.19元,假定未來常態有50噸單晶的量,對應每股盈利0.95元。考慮到公司公司在氟精細化工品領域具有較強的競爭優勢,特別是未來液晶單晶項目可能存在爆發式增長的可能,給予「推薦」的評級。

據傳,東方證券認為,在鐵路大開發的拉動下,我國鐵路產業鏈已經步入高景氣週期,規劃顯示2012年之前的年均投資額將超過7000億元,而鐵路裝備投資額一般占鐵路總投資額的20%左右,復線化、電氣化、客運專線化、動車組化、裝備升級化等,以及突出的性價比優勢驅動下的國際市場拓展潛力,構成了我國鐵路裝備行業高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作為代表性企業,中國南車(601766)和中國北車(601299)兩家公司各佔國內鐵路裝備市場的半壁江山,目前手持訂單均超過800億元人民幣,必將在行業的超長景氣週期中充分受益,未來三年有望實現年均30%以上的高增長。相對南車,北車具有較大的彈性,相對北車,南車具有較好的確定性。但鑒於兩公司同質化程度較高和均具有較為確定的高增長潛力,給予兩公司的估值水平為25?30倍PE,對應2010年預測EPS的股價分別為:中國南車7.25?8.70元,中國北車7.00?8.40元,目前股價存在低估,維持買入投資評級。

據傳,在對華發股份(600325)實地調研後,研究員表示,港珠澳大橋開工建設刺激珠海房價上漲、珠三角和橫琴島改革發展規劃將進一步刺激珠海市場上漲,目前公司土地儲備約816萬平,權益土地儲備約723萬平,其中珠海地區權益土地儲備達到315萬平,是珠海土地儲備較多的上市公司,預計09-10年EPS分別為0.9和1.1元,基於對珠海區域經濟發展的看好,可以逢低介入。

據傳, 安信證券發佈報告指出,作為國內最大的炭黑生產企業,黑貓股份(002068)炭黑質量過硬,品牌效應顯著,2010年以來產品供不應求,未來三年產能擴張將是公司業績高增長的保證,因此調高2010年的EPS由0.98元提高至1.08元,按照2010年25倍估值,6個月目標價27元,維持買入-A投資評級。


[私募出貨]:
數家私募明天起將對以下個股減倉出貨,短線籌碼將鬆動,次日必跌,明天可逢高派發,請勿進場:600157魯潤股份 、600082海泰發展 、600135樂凱膠片 、000820金城股份 、600538北海國發 、002284亞太股份 、002172澳洋科技 、002074東源電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