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走得非常符合預期:衝擊3100點。而早在上週一落袋就明確提出,上週二見低點、週三站上3000點,並向3100-3150點邁進。同時將上週二低點作為短線買點,3100點附近作為短線賣點考慮。

     當上週五早盤未承接前日昇勢繼續上攻時,落袋在午間指出,反彈在時間和空間上都有所欠缺。預計本周還有最後一衝,以符合主力需要的時間和空間上的均衡。

     本週一大盤基本上攻到3100點一線,收盤站上半年線。這可能是上周在行情反覆時讀者未曾想像的,但一切都按計劃接近實現了。接下來會如何,落袋在週末就說了,上半周完成最後一衝,下半周開始轉勢,3月的最終目標是邁向2700點。

     正如落袋在上週一指出大盤週二見低後將反彈到3100-3150點時,很多讀者認為不可能。現在落袋預言大盤將下跌400點左右,投資者更不會認同。甚至有人嘲笑落袋會踏空。落袋對於未來的走勢判斷不變,維持一個月前就作出的預測,3100-3150點是此波反彈極限區域,不會超過3150點,這一區域內必然見頂。

  
   至於短線,我更傾向於週二見頂回落。投資者一定要我從技術上作分析的話,我說兩點。一是分時見頂,15、30分鐘分時都已出現了頂背離,這個頂背離早在上週四就出現了,但當時我仍告訴大家可以持股,這並非反技術,而是指標本身會出現鈍化。對技術也要靈活應用,如果僅靠單一指標就作出結論,就很容易誤讀。週二再度上行60分鐘也將出現頂背離,如果15、30、60分鐘都出現背離時,你還忙不迭地看多,無異於自困。

     二是成交量顯示不足以支持新升浪的啟動。此輪從元旦後開始的下跌,自3300點高位跌至2900點區域後,洗盤時間過短,成交量持續低迷,換手不充分,以至於不少個股的反彈每每受到獲利盤或解套盤牽制,後繼乏力。週一大盤利用有色、金融等權重板塊強行拉升,權重的反彈只是掩蓋了多數個股的滯漲,有色的強勁更是得益於智利地震這一偶發事件促成國際銅價暴漲,並不具備持續性。這並不足以說明權重已重出江湖,更非新升浪的特徵,

     對於週二,我的判斷是:完成沖頂,結束反彈。雖然局部性熱點始終存在,但大部分個股還是跟著趨勢走的。操作上建議輕倉或空倉,不作他想,空倉以待暴跌!

     其實寫博客也是講究技巧的,圓滑一點應該更好混。比如我完全可以告訴讀者短期出局規避可能的回調,不提暴跌,不提2700點。但以我的理念,永遠不可能那樣做。我的博客只是真實記錄自己的判斷,從不需要讀者全體認同。喜歡我的讀者可以把這裡當作樂園,不喜歡的,我也不會為了你的喜歡而迎合。我一直告訴讀者,魚不如漁,除了看別人的分析,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更重要。
   
     我的判斷擺在這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行情總是在爭議中走出來的,這本是股市的常態。天天看多者敬請繞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