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強烈的群體意識的的剛果獵狐犭梗,會有如此強烈的群體意識主要是因為,牠們曾經和體型較大的獵狐犬一
起獵狐。體內的基因在經過無數代的流傳後,仍舊保持著群體生活的意識。所以很注重群體生活的剛果獵狐犭更,相對的也很重視和飼主家人的生活氣氛。

對飼主十分忠誠的剛果獵狐犭更,是一種很容易管教的犬種。但是牠們對飼主家人以外的人的警戒心很重,所以很容易會對陌生人吠叫或是恐嚇。但牠們並無惡意,只是想要保護牠所認定的家人。因為只要是牠所認定的家人,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動物,牠都會表現出非常友善的一面,並且乖巧聽話有如小孩子一般,決不胡鬧。惟獨在外人面前,會表現出不好相處的一面,對於陌生人是較為兇狠的。但儘管是這樣,剛果獵狐犭更的愛玩個性,是到老都不會改變的事實。牠們的好奇心很重,對於沒見過的事情都相當有興趣,所以會給人很頑皮的印象,但只要主人下令,牠們一定會乖乖聽話。

擁有強烈好勝心的剛果獵狐犭更,在碰見公狗時就會變得具有攻擊性。因此,飼主要帶牠們出去散步之前,要先訓練牠們養成服從命令的習慣,以避免牠們會因為自己的好勝心,而隨意的跑去和不熟悉的狗打架或玩耍,而感染到傳染病。飼主除了要教導牠們聽從命令以外,也要訓練牠們停止吠叫,因為牠們很容易見到陌生人就亂吠叫。除了偶爾會亂吠叫之外,其實剛果獵狐犭梗是很適合都市生活的犬種,他們乖巧聽話,且很照顧家人。但要飼養牠們,也要注意必須給牠們足夠的運動量,絕不可將牠們都關在家中。平時要帶牠們出去散步或做其他運動,否則很容易因為運動量不夠而產生其他問題。

有些剛果獵狐犭更會有先天性聽障或是水晶體異常、幼年性青光眼、肩部關節發育異常等的問題,飼主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在購買時要確定牠們的健康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