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米格魯是在伊莉莎白一世時代起,被用來狩獵野兔的一種品種。米格魯雖是所有狩獵犬中體型最小的一種獵犬,但因其瘦小所以移動時的速度也相對的敏捷,所以相當得到寵愛。

活潑、開朗、協調性佳,是米格魯的主要特徵。也因為米格魯的活潑開朗個性,討得了許多飼主的喜愛,米格魯常常被視為是療傷系的寵物也是因為如此。貼心的米格魯是屬於大聲吠叫的犬種之一,所以當有訪客或是有不明聲響時,米格魯都會進到告知主人有異狀的義務,而大聲的吠叫通知主人。但有時候米格魯也會做出讓人頭痛的事情來,因為米格魯的活動力強肌肉精壯結實,但相對的食慾也很旺盛,所以經常會在垃圾桶中翻找食物或是撿東西吃,這是飼主需特別注意的地方,以免米格魯誤食的不該吃的東西而生病。

對於活動力強的米格魯而言,戶外活動是牠們最喜歡的,因此想要飼養米格魯的話,一天至少要帶牠外出兩次,如此牠們才會每天都很快樂。米格魯是種很友善的狗類,牠們都會主動的親近陌生人或其他狗,活潑的性格,又懂得社會交際,是種人見人愛的狗。但是因為米格魯的嗅覺非常的敏銳,所以很容易因為地上或是周圍的氣味使其分心,因此飼主在管教上要多費心。倘若飼主想要提高對米格魯的管教效果,不妨利用食物當作獎賞,食慾旺盛的米格魯會特別高興。

雖然米格魯活潑外向,但是身體卻不見得很好,所以在飼養米格魯時,飼主需要多注意牠們的身體狀況。米格魯很容易會有青光眼及先天性的心臟病,耳朵也因為是垂耳所以很容易因為悶熱不通風,而產生許多的耳垢。如果飼主沒有定期的為牠們清理耳朵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牠們的耳朵軟骨瘀血,嚴重時甚至會引起耳血腫。所以飼主平時有空就要多替米格魯檢查耳朵的四周,當米格魯的耳垢呈現黑色的時候,便是米格魯罹患的外耳炎,此時要盡快帶牠們就醫。飼養米格魯也要勤加的為牠們清潔身體,因為牠們有嚴重的體臭問題,若是很在意體味的飼主,要先衡量自己的忍受範圍再決定是否要飼養米格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