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貴族血統的黃金獵犬,是由英國貴族特維德馬斯伯爵所培育出來的犬種。據說黃金獵犬的祖先是,雪達犬和獵鷊犬所交配生出來得混血兒。因為擁有如此高貴的血統,所以身價不凡的黃金獵犬一直是上流社會人家寵物的首選。也因為身上流著尊貴的貴族血統,所以黃金獵犬的一舉一動都有著貴族的氣息和風範,甚為迷人。

黃金獵犬的體型雖大,但對人卻非常的友善,因此也很適合在室內飼養。一反一往對於大狗的印象,黃金獵犬給人的感覺除了和善外,還多了一點讓人想要親近的感覺。因此,許多家長因為小孩子不怕黃金獵犬,而購買黃金獵犬陪小孩子玩耍,順便保護小孩子不受其他大狗的傷害。

一般來說,英國生產的黃金獵犬犬種,是屬於較為穩重的類型。體型大多也較為健壯、結實;而美國出生的品種則較為俊俏、活潑愛熱鬧。不同的個性也導致黃金獵犬有了不同層級的擁護者。在不同的年齡層或是不同的社會階層中,都會見到黃金獵犬的愛好者,或是黃金獵犬的崇拜者。由此可見,黃金獵犬擄獲了不少人類的心。

黃金獵犬的主要用途原本是獵犬,因為黃金獵犬是很容易訓練的犬種,所以近年來也被廣泛的運用在導盲犬、警犬、搜索犬、救助犬等方面,也是國際間官方及民間愛用的犬種之一。而飼養黃金獵犬時,要給牠們足夠的運動。因為體型較大的牠們,很容易因為自己的笨重而不願意運動,此時飼主便要負起帶領牠們去運動的責任。以免牠們因為疏於運動,而導致體重過重。黃金獵犬適合的運動除了長距離的牽引外,戶外的短距離衝刺也是不錯的選擇。飼主可以在固定的時間待牠們外出運動讓牠們養成習慣,如此一來,牠們便會成為愛運動的狗。

黃金獵犬的皮膚特別的脆弱,因此很容易引起過敏。飼主要多加的注意,且要多餵牠們吃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的食物,以強化牠們的身體健康狀況。在挑選購買黃金獵犬時也要特別的注意,因為近來胡亂繁殖的關係,許多黃金獵犬都增加了罹患髖關節發育不良的機率,所以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黃金獵犬走路時是否會搖晃,或是動作笨拙。如果有以上的情形出現,那麼便不要購買,以免買到品質不良的品種,也造成自己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