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主力【一馬平川式】洗盤【技術分析】

                通常此種形態洗盤大多出現在強勢行情,市場環境較好,個股紛紛揚馬催鞭上升,而這樣的個股主力卻逆勢橫盤區域震盪,進行高拋低吸,使不堅定的投資者無法接受滯漲的消磨紛紛投入其他拉升的個股當中,於是主力才開始發力突破區域平台,再次啟動行情。

     【一馬平川式】洗盤:主力運用此方法其一因為洗盤區域離成本區較近,無法打壓更低股價進行兇狠洗盤造成低位籌碼流失嚴重,後市形成拉升被動;其二或許個股基本面較好,眾多機構或者其他主力也同樣看好,一旦打壓股價容易被其他主力橫刀奪愛。

     圖例一:股價前期進行跳空拉升,高位回落,下影線K線形成雙底,之後縮量上升,前期平台頸線出再次縮量大陰線回調確認前期底部之後展開震盪行情,近3個月時間形成階段平台。
    研判此種形態需觀察:一、量能與換手率,上升明顯放量而回調縮量,籌碼鎖定依然良好;二、查看重點技術位是否會被再次確認;三、股價總體呈現震盪上升趨勢,越往後振幅越小,有突破跡象;四、後期量能逐漸放大,顯示主力增加籌碼,一旦量能再次放大可果斷參與。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二:對比量能能明顯看出股價上升放量而回調縮量,可見主力不只局限此價位空間。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三:這是第一副截圖的前部分區域,當時股價上升空間已經較高,未分析技術層面的投資者很容易產生懼怕感而錯過後市更大的漲幅。有時候價格高低是相對的,做投資價格不是決定買賣的理由,這點對於很多散戶朋友需重點總結。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四:區域震盪後期K線形態開始呈現小陰陽十字星偏多,股價震盪逐級縮小,而量能卻在溫和放大,啟動前夕的徵兆,需引起警惕或者需仔細尋找此種形態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