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主力【頂天立地式】洗盤【技術分析】


        調整是股市運行的規律之一。有時候可劃分主動性調整和被動性調整。比如一隻股價運行到前期的壓力頸線位或者成交密集區,期間積累的大量套牢盤對股指上升形成了一定的壓力,主力又需要把股價做上去,為了以後拉升途中不再形成更大的拋壓,主力勢必要在壓力點位進行洗盤調整增加籌碼的流動和換手,使不斷新增的資金進場增加股價運行的動力;另一種調整和市場環境及形式有一定關係,在市場氛圍不適合主力推動股價的時候,主力大多會採用被動調整形式等待機會的來臨,所以這種調整形式不在闡述範疇,對後市股價運行無太大指導意義。

    【頂天立地式】洗盤。顧名思議開盤高高在上,收盤較低位,形成了光頭大陰線,有下影線更具有指導意義。一般主力在前期的壓力位或者逢遇重大利好前期會採用這種方式,洗盤手法凶狠猛烈,洗盤時間短促。較好研判。
    圖例一:


     


    分析細節:之前介紹過有時候下跌也是美麗的,其實大多針對的是關於洗盤的下跌,當主力在盤中採用了刻意手段製造了股價的跌幅,往往在後市會很快時間採用刻意手段製造股價的升幅。事物的對立便在於此。猶如一首歌名《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有一種放手是為了更多的擁有。研判一、以怎樣的形式形成跌勢,拋單是否短期內集中之後突然消失,期間仍有掃單在積極購買;研判二、暴跌前期股價是否量能及換手均沒有大幅暴增;研判三、行業內是否有突發利空,消息面是否有太大不利因素的變化;研判四、與大盤的運行關係,是否曾有過逆勢或者好於大盤走勢的痕跡;研判五、是否在技術位;研判六、股價的相對位置。
      
     圖例二:通過大陰線當天的分時查看一些細節,至少需要瞭解當日的走勢具有怎樣的特徵,找到分時裡主力的一些意圖和蛛絲馬跡。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三:主力洗盤大多不會維護股價,這是需要瞭解的常識,在主力洗盤當中維護股價的一定是主力的對頭,看出主力的意圖在進行積極建倉。只所以洗就是要形成恐慌使股價積極換手。下圖的分時很容易叫人想到莫名其妙,前期走的好好的股票怎麼會突然這樣凶狠的下跌?其二很容易想到是否有利空或者基本面惡化,如果當時主力借用一些小利空消息大力清洗浮籌,效果會事半功倍。所以有時候當你在盤中極度恐慌的時候,再去深層想一想這一切是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