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卡位元月行情 金融營建帶頭 台股飛越8000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台股今天上演噴出行情,買盤紛紛看好元月行情,提前進場卡位,今天除電子類股外,金融、營建轉強,台股跳空開高衝過8000點之後,全場在8000點之上高檔震盪,收盤時上漲84.9點,以8057.49點作收,成交值擴大至1395.77億元。台股連續4個交易日改寫18個月來新高。今天帶領加權指數飛越8000點的功臣是金融類股。由於兩岸金融MOU將於1月16日生效,QDII放寬投資上限,預估將吸引370億元資金投入台股,市場預期可望協助推升台股元月行情,今天提前卡位買盤搶進,其中證券類股更是滿面紅光,全部上漲。金融類股今天佔大盤成交比重攀升至9.95%,漲幅達2.27%。
    前幾個交易日領軍上攻的電子類股,今天在加權指數衝上8000點之後,出現獲利回吐賣壓,半導體、面板等大型權值股,漲勢不如先前凌厲,雖然小型股仍各自表現,但市場資金似乎轉向中型、具良好基本面族群,使得今天權值股中,表現最強勢的為中型100,漲幅達1.6%,超越大盤的1.06%,以及台灣50的0.95%。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滑落至67%,漲幅0.81%。傳產類股部分,由於台股元月行情可期,匯市也出現提前卡位資金匯入,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1.6分,預期台幣升值,帶動資產營建類股走揚,營建類股今天漲幅逾3%,成為盤面最強勢的族群。橡膠類股也兼具資產、中概題材,漲幅達2.6%居次,水泥、電器、玻陶、化工等類股漲幅也都逾1%。
    台股今天多頭展現強烈攻擊企圖,以跳空方式,突破8000點重壓區,直接將多空交戰區域,推進到8000點之上。觀察今天全場盤勢,買盤力道強勁,尾盤雖有獲利回吐賣壓,但低接買盤更加踴躍,使得盤勢維持高檔不墜,成交量能仍呈現緩步擴增,並無過熱跡象。台股今天的演出,幾乎是近日最強勁走勢,多頭在8000點之上,還繼續演出強勢軋空行情,而類股方面,仍延續輪動走勢,今天輪由金融帶頭沖關,電子暫時休兵,整體盤勢仍在輪漲、盤堅格局中。短線上雖有獲利回吐賣壓,但只要低接買盤不墜,回檔空間有限,10日線已緩步墊高至7850點,台股短線盤整區間也隨之上移。未出現爆量失守10日線之前,強勢短多格局。


個人看法:台股聖誕節後收到大禮站上8000點,目前上檔仍有空間後勢可期!本波在投資人半信半疑下穩步上攻,而且成交量未爆沖顯示籌碼安定度極高,摩台本周結算預期偏高結算可能性高。電子股受會計公報新規定影響庫存回補行情不如預期,可是反過來說元月回補可期電子業績行情可望再度發動。操作建議:期貨摩台指結算偏多不要預設高點偏空,站上8000點如果能持續三天恐引爆嘎空行情,因此拉回建立波段多單迎接元月行情;現貨電子股主流明顯為選股標的,金融股在QFII和MOU生效也有法人佈局跡象,資金行情似乎再度出現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