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反覆 向好趨勢仍在

受近期國家對環保行業的政策支持利好刺激,環保股在虎年開市後持續走強,成為兩市的領漲先鋒。昨日,環保股全線飄紅,板塊整體漲幅為3.75%,位列兩市板塊漲幅榜第二位。據媒體報道,我國「十一五」減排目標中的減排專項正在緊鑼密鼓的制定中。22日,政策面再次強調,實現2020年我國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行動目標是我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戰略任務。24日,管理層再次重申,企業要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強化安全、環保等指標的約束力。我們認為,環保問題一直是制約我國經濟發展的瓶頸之一,目前國家發改委正在制定《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未來5年我國環保產業投資需求可達4500億元,節能環保等新型產業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環保概念股短線仍有望受到市場資金的炒作,股價有繼續上升的空間。而且,在低碳經濟的大背景下,預計「十二五」、「十三五」期間,節能減排仍是重點政策,環保上市公司將迎來快速發展。

  從消息面看, 2月25日公開市場操作加之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繳款,央行共從市場 回籠資金逾4000億元。其中,公開市場操作回籠1200億元,存款準備金繳款逾 3000億元。央行1天回籠超4000億,顯示央行再緊流動性。預計未來我國貨幣流動性會向緊縮發展,而前面一直強調本次行情是由於貨幣資金充足推動,如果這一前提得到改變那麼行情將會相反演化。

  技術上看:兩市圍繞昨日收盤價震盪,日線收十字星線,日線的技術指標繼續強勢,繼5日均線上穿20日均線後,10日均線也上穿20日均線,30日均線盤中得而復失,技術上看後市大盤仍將延續震盪行情,上方關注半年線的壓力。

從近期兩市運行來看,在A股連日上攻的背景下,短期面臨半年線和60日均線的壓力,預計市場日後震盪可能性較大,不過投資機會和上升趨勢暫時不會改變,對於目前投資者可繼續積極看好後市。操作上,可繼續持股待漲,重點關注區域經濟、科技等行業,而權重方面則可關注金融、地產等中線權重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