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分流引發震盪

就盤面來看,資金分流的壓力主要體現在兩點:一是新股與次新股板塊,如永太科技(002326)等近期表現相對突出的品種明顯有獲利盤湧出的特徵,從而使得股價出現大幅回落走勢,類似個股尚有北新路橋(002307)、中聯電氣(002323)等品種。顯示出新股由於籌碼的不穩定等因素更易成為獲利盤拋售的對象;二是前期表現突出的科技股,如昨日跌幅居前的華天科技(002185)、新海宜(002089),在經過主升浪之後,短線獲利盤較多,因此,市場略有震盪,就會促使此類個股的獲利盤出現拋售,從而加劇了中小板股票的套現壓力。

  不過,受主板市場的影響,昨日中小板指也出現了相對活躍的熱點,如金融股寧波銀行相對強勢,不時吸引買盤的湧入。再如擁有期貨公司股權的中捷股份(002021)反覆活躍,因為符合主板市場的股指期貨概念股,故引來了資金的追捧,二級市場股價走勢漸有突破的態勢。與此同時,地產股在昨日也明顯企穩,世榮兆業(002016)在盤中一度因資金的集中湧入而出現脈衝式漲升行情,這也聚集了市場人氣,由此可見,這些新的積極現象也就化解了新股以及科技股等品種回落的壓力,也是中小板指在午市後漸漸企穩的誘因之一。

  綜上所述,由於受到滬深兩市熱點風格轉換的影響,中小板指出現了一定程度的回落震盪格局。但由於中小板緊扣風格轉換的脈搏,也挖掘了一些新的熱點,化解了獲利盤的拋壓,使中小板指在風格轉換中並未處於明顯的被動格局。同時,新股與次新股的回落只是短暫的,畢竟在歲末年初,年報業績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主線,因此,擁有年報超預期增長的新股以及擁有高公積金優勢而賦予的高含權題材仍是新股顯著的亮點,昨日的回落只是活躍趨勢中的一個正常回調,並不會改變中小板新股所擁有的年報業績浪主線的格局。也就是說,昨日中小板指的回落,其實具有一定的蓄勢震盪的特徵,不排除在今日,2009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再度震盪走高的可能。故在操作中,建議投資者仍可關注著中小板特有的新股與次新股的優勢。與此同時,對於海南板塊、新疆板塊等區域性投資熱點的品種也可進一步跟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