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平靜渡過在情理之中,成交量放不出也表示各方均無心戀戰,海通寶鋼等已經沒法再大幅上漲。12月的五月均線相對乖離率在最高價時都在25%以上,怎麼敢動?



   本周周線收的又和12月4日那周很像,看似突破慾望很強,但是這個慾望能維持多久都要看量,昨天1600多億盡然是近期的天量,12月4日那周好歹還有單日2600的成交金額。周線三線完全合一估計也就幾周的事情了,到底是五周十周上穿120還是一起往下,等趨勢打破就知道了。完成了趨勢方向我們就要尊重市場的選擇,在這個之前月接近一個趨勢的邊緣越要把持住,就像3050是一個趨勢的下沿就3361沒走這裡就不該走,3280-3300是很多趨勢的上沿3050沒買這裡就不該買一切等趨勢形成再說。



月線上看兩份月之前5和10月均線就要黏合是空中加油還是死叉到時候就會知道,周線月線都顯示下兩個月會出現一個大方向,日線上反向出現也會反覆一次就是說一旦往下也會再抽一次,一旦往上也會再回壓一次,不為別的,就是因為乖離率的問題,向來乖離率太大的話都下跌或者上漲動力都不會足。





2009年是股災之後的第一年,價值回歸基本完成,2010是股災後的第二年歷來都會是震盪年,指數出現2009年單邊上漲較難,個股機會不會比今年少,其實今年最好賺錢的不是在上半年而是3478到現在別看這麼震盪一下指數還沒新高但是很多個股漲的都不認識了。所以大家記住一句話開始做不好不代表永遠做不好,給你抄到底也不代表你會跑贏之後入場的人,股市也要看緣分,緣分不是求來的,而是遇到的,要耐心。





別的不多說2010祝各位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