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初學者的幾句話

1,介入的標準。如果你選的票,符合長期持股的標準,你就拿著;如果不符合,就做趨勢。我們都說市盈率的標準,但還要結合經濟的大背景,這樣說有些籠統,我們拿石油舉例,石油20美金是一個標準,70美金和140美金是另外兩個標準。所以,我們看市盈率時,還要看這個企業的景氣週期,處在什麼位置上。

現在滬市平均27倍,深市41倍,中小創業60到100倍,幾乎沒有長期投資價值。

長投應在8到15倍左右,當然新興市場有它的成長性,但這需要精選。同時還要看三年均價,看分紅,這是硬指標。

2,擇時介入。很多股民的自控力差,一旦養成操作習慣就很難改變。有時持股就永遠持股,不看趨勢,或永遠短炒,不看時機是否適合短線炒作。

這種不看大勢的操作是很難持久贏利的。這就需要根據自己的風格制定中長線或短線操作的策略。

盤感不好,承受力超強的適合中長線;盤感好,承受力差的適合做短線。

中長線的持股時間和空倉時間都應該較長,比如選好股進場就準備握個半年以上或一兩年,一旦退出,持幣時間也需要幾個月或更長時間,等待市場充分調整,等待下一個更好的介入點。

如果無法忍受長期空倉,可對此原則妥協一下,需要空倉時,可10到30%的倉。

短中線也可數周或2到3個月。

短線的原則就是做得好就做,做不好就停。

因為股市永遠是漲漲跌跌的,我們這種策略,就是對這種不斷的漲跌趨勢服務的。

在漲勢中持股,避開跌勢,我們的賬面就會持續性增長了。

3,初學者動用的資金不要超過個人現金的20%。如10萬,只可以投2萬。

不盈利,就永遠不要追加投資。

4,學點技術,懂得什麼是多頭市場,什麼是空頭市場,什麼是平衡市。

多頭市場持股,空頭市場持幣,平衡市觀望為主。

5,盡量不要模擬,模擬會使你養成很隨意的習慣,不要看即時股評,因為100個人100個看法,不同的多空看法對盤口的解釋也會相差懸殊,使你不知所措。

學會自己看盤這是根本。

6,有些原則是不可以妥協的,如不盈利不可以追加投資原則,股市有漲就有跌原則,這是不可以懷疑的。不急於求成原則,包括資金,太少就不要玩股,玩股就一定是閒錢,包括以後的融資融券期指,不做到100萬不要去考慮動它。止損退出原則,10%應是考慮的標準線。

長期投資原則,不要有短期暴富的念頭;長期投資原則不是長期持股,而是幾十年謹慎操作力求贏利做過國債即可,追求長期穩健獲利;它的基本點,就是不虧本。

7,簡單原則。新股民最簡單的方法,是鎖住幾隻目標股,最好不超過五隻,等待目標股上漲的機會,從其中2到3只個股中套利。

沒有機會就持幣觀望,不輕易介入。

8,永遠記住這是一個風險市場,有很多股民入市十幾年都不掙錢。

因此,越是不當回事【介入時機】,越是急躁,越不好掙錢;相反,等待最好的機會一年中入市做幾次,不求高額回報,反而更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