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會對家中狗兒隨地大小便的問題傷透腦筋,不管怎麼教都教不會,只能跟在牠們身後隨時清理牠們的排泄大小事,費神又花時間。其實,教導狗兒大小便十分的簡單,就讓我們保持著基本的耐心,讓家中狗兒學會這基本禮儀吧。

要教會狗兒關於大小便的事情,首先我們要對牠們的排泄習慣有著基本的瞭解。其實狗狗們是相當愛乾淨的動物,據研究觀察狗狗的行為,牠們上廁所的地方通常會希望離自己睡覺的地方越遠越好,以目前一般住家的配置來說,廚房、廁所這些離房間比較遠一點的地方,就是狗狗會排泄的地方首選。為什麼要特別提出這一點呢?因為有些飼主愛狗心切,就將狗狗們的便盆放在睡眠的地方旁邊,雖然在人類的角度來說相當體貼,但是從狗狗們的角度來看,不但會排斥設立再睡窩旁的便盆,更會讓牠們亂排泄的習慣更加惡化,飼主們絕對要注意這一點。

再來就是抓住狗兒們上廁所的時機,一般來說,當狗狗睡醒吃飯、玩遊戲興奮時或是無聊的時候,都有可能會想要上廁所,飼主們可以觀察發現,當狗兒開始東聞西聞或是突然焦躁的時候,就可以嘗試將狗狗帶到定點上廁所,但是就像教小孩子上廁所一樣,千萬不要強迫狗狗一定要排泄,一次不成功的話,可以等到下一次出現徵兆的時候再繼續訓練,只要時間點抓的正確的話,如測訓練就會更加順利。如果是在戶外,尤其是男生狗狗,常常會出現到處撒尿作記號的習性,常常帶給主人相當大的困擾,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您可以將你的狗狗繫上坊間所售狗兒專用的禮貌帶,除此之外,應該設法避免製造狗狗抬腿尿尿作記號的機會,如果一有徵兆出現,狗兒主人可以儘速將狗狗帶到其他的地方,就可以減少尷尬的場面出現。

  • 新竹
    以為自己買不起房子嗎? 讓這個網站改變您的看法!
    www.etwarm.com.tw
  • 金賓滷味美食線上訂購網
    飄香滷味、東森美食新聞強力推薦。 數十種滷味、線上訂購全省宅配。
    www.jinbin.com.tw
  • 超人氣團購美食 盡在樂天
    樂天市場台灣- 千種團購美食一應俱全 甜點、地方特產、有機食品口碑熱賣中!
    rakuten.com.tw
  • 一之鄉 蜂蜜蛋糕的專家
    口感一試難忘,無香料防腐劑添加 GMP食品認證,好吃讓人一直想!
    www.e-g-sain.com.tw
Google 提供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