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獵犬原本是古代埃及王室的狩獵犬,又可分為體型大而體毛短的沙漠型獵犬和體型小和體毛長的山地型獵犬兩種。曾經經歷過與遊牧民族一同群居,一同追逐野獸的阿富汗獵犬,因為現代社會環境的變遷,目前市面上的阿富汗獵犬已經融合了沙漠型獵犬和山地型獵犬的特質,成為了新品種的阿富汗獵犬。

相較於其他的品種,阿富汗獵犬是屬於深愛家人的犬種。但是,牠們表達感情的方式卻是相當淡漠的。因此,飼主常會因為感受不到阿富汗獵犬的感情,而誤會自家的阿富汗獵犬不喜歡自己。其實阿富汗獵犬因為非常的獨立,也很喜歡自己獨處的時光,所以才會有將自己悶在角落,或是沒有任何感情表現的情形出現,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表現,飼主不必過於在意。

阿富汗獵犬是屬於可以安靜待在家裡的犬種,但是牠們也很喜歡運動。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飼主可以帶牠們到可以奔跑的地方去,讓牠們一次跑上好幾公里牠們會很開心。體性較其他犬種大的阿富汗獵犬,因為體內保有獵犬的基因,所以狩獵的本能很強,加上動作敏捷的特點,許多國家都將其視為運動的競賽犬。阿富汗獵犬也因為體內的獵犬因子,所以在看到貓、鳥或老鼠時,便會不加思索的撲上去。飼主若是有條理的進行訓練,那麼阿富汗獵犬將會是很好的守門員。

阿富汗獵犬的身體狀況也不太穩定,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疾病出現。有些阿富汗獵犬會出現髖關節、肘或前足軟骨的異常現象,幼年時常會有白內障發生的機率較高,也會有角膜發育不全或是萎縮的例子出現。而中年後出現甲狀腺機能衰竭的比例會比其他的犬類來的高,所以在用餐過後要讓牠好好的休息。加上阿富汗獵犬擁有非常細緻的絹絲狀毛髮,一天最好幫牠梳理一次。尤其是在帶牠出去散步回來以後,依樣要為牠去除沾黏在體毛上的髒東西,並且幫牠清除髒污的地方。另外耳垂的部份也要勤加清理,因為阿富汗獵犬的耳朵內很容易因為悶熱不透氣而導致外耳炎的發生,所以飼主應該每兩三天就用紗布擦拭其耳朵內部,以保持乾燥。

金賓滷味美食線上訂購網
飄香滷味、東森美食新聞強力推薦。 數十種滷味、線上訂購全省宅配。
www.jinbin.com.tw
樂天市場 團購美食推薦
現在最紅的網路團購美食是什麼? 快上樂天,人氣甜點&名產小吃一次購足
rakuten.com.tw
東港鎮海味蝦品
教你做出櫻花蝦的好料理喔。 介紹櫻花蝦製作流程,東港好玩的景點
www.shrimper.com.tw/
台北敦南苑 今擁公園居
160坪限量15席敦南首席公園首排豪宅, 台北買豪宅找專業房地產銷售-海悅團隊
www.HiYes.tw
中日店舖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專業開發,設計製造,歡迎訂作各式貨架 展示架,鐵架,衣架,拍賣車,掛鉤,倉儲架
www.jz-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