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願意從現在開始

 

選擇以輕鬆,甜蜜,欣賞

 

來創造彼此間的關係嗎?

 

願意相信生命的本質裡有愛,有自由,

 

那麼妳很容易會活出這樣的態度──


 

用欣賞代替讚美,

 

用自然的結果來代替處罰。,

 

關心.....卻不再擔心,

 

不管世俗的得,失,成,敗,都會寄予無限的祝福和....放

心。

 

這是生命的本來狀況,

 

人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順著生命的本質去發展“愛和自由”,

 

而這個“愛”不是操控,

 

侵犯與佔有的愛,

 

如奧修所說:

 

“他就像一朵花,時候到了,

 

花自開,花自在,花自芬芳。“

 

這芬芳四處播送,與人分享,

 

時候到了自然凋謝,化做春泥更護花,

 

這是一個符合生命本質的愛的狀態

 

心理大師薩提亞說:

 

“我愛你,但我不會操控你;

 

我邀請你,但我不會要求你,

 

也不要脅你;

 

我參與你,但不會侵犯你,我陪伴你,

 

但我不會評價你。“

 

人和人如此相待,就能真正的會心了。

 


那是一種最輕鬆,愉快的,自由的愛,

 

在這愛裡面沒有勉強,要求與期待,

 

就像花開花謝,

 

靜靜讓人欣賞而不期待人們的讚美,

 

它自在芬芳,圓融自足,

 

所以妳快樂我也會快樂,

 

不會讓人產生罪惡感。

 

這種愛比較接近於

 

“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提供”

 

而不是一種要求回報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