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盤點:1月數據如何影響今日A股

  12:00午間盤點:「交投清淡」已經成了國際大趨勢。在美國,因東海岸出現暴風雪,許多市場人士提前離場。而在A股,上午市場成交極為清淡,午間收盤微漲5點,收於2987點。上午,唯一的亮點在於1月份的宏觀數據出台--1月CPI同比上漲1.5%、PPI同比漲4.3%。

  一、如何解讀「1月CPI同比上漲1.5%」

  上午,春節概念們躍躍欲試,午間收盤時,獐子島(002069)上漲3.27%,海通集團(600537)上漲3%,古越龍山(600059)上漲2.4%。關注「民以食為天」板塊,是因為這一組數據擺在我們眼前--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1.5%。其中,城市上漲1.4%,農村上漲1.8%;食品價格上漲3.7%,消費品價格上漲2.0%。食品類價格同比上漲3.7%。其中,肉禽及其製品價格下降3.5%(其中豬肉價格下降8.6%),鮮菜價格上漲17.1%,糧食價格上漲9.8%,油脂價格下降1.9%,水產品價格上漲3.9%,鮮果價格上漲9.8%,鮮蛋價格上漲6.8%,調味品價格上漲3.0%。煙酒及用品類價格同比上漲1.5%。其中,煙草價格上漲0.5%,酒類價格上漲3.3%。

  二、如何解讀「1月份PPI同比漲4.3%」

  上午,中國石化(600028)一度表現過,到午間收盤時,有色股開始冒尖:包鋼稀土(600111)上漲6.8%,中孚實業(600595)、廈門鎢業(600549)上漲3%左右。因為有今日公佈的這一組宏觀數據支撐--《PPI漲4.3%》。分品種看:原油出廠價格同比上漲69.7%。成品油中的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上漲16.6%和15.0%,煤油價格下降6.7%。有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出廠價格同比上漲25.2%。其中,鋁上漲12.6%,鉛上漲32.0%,鋅上漲39.7%,銅上漲67.0%。

  三、地產股今日成領漲大哥

  上午,久違的地產股開始表演,300地產指數午間收盤時上漲1%。金地集團(600383)上漲2.35%,雲南城投(600239)上漲6.56%。地產股今日反彈的原因有二,一是政策方面的「通脹」信號:近日在悉尼出席澳洲央行組織的討論會間隙,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通貨膨脹已經顯現,雖然仍處於低位,但中國必須對目前的形勢保持警惕;二是最新公佈的數據支撐--《1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同比上漲9.5%》,漲幅比去年12月份擴大1.7個百分點;環比上漲1.3%,漲幅比去年12月份降低0.2個百分點。分地區看,二手住房銷售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69個,主要城市包括:海口29.5%、深圳24.9%、杭州14.1%和廈門13.2%等。

  A股因春節因素而清淡。春節休假期間,我們宜關注仍在交易的美股,因為有新動向出台--《伯南克:特定時刻美聯儲將加息 退出漸顯》。每日經濟新聞報道:伯南克說,美國經濟仍需要高度適應性的政策,在特定時刻美聯儲將加息和削減過度儲備,美聯儲更有可能在不久以後提高聯邦貼現利率,並將銀行儲備金利率作為主要的政策目標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