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必讀 3月2日證券市場要聞及簡評
時間:2010年03月02日 07:00:54  
  上海將推動部分改制上市公司整體上市
  上海證監局局長張寧:要做好部分改制上市公司整體上市推動工作,從源頭上解決同業競爭和不規範關聯交易問題,提升上市公司質量。
  簡評:上海本地股,尤其是具有整體上市預期的公司面臨投資機會。
  經濟數據及並購消息推動美股攀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78.53點,收於10,403.79點,漲幅0.7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5.31點,收於2,273.57點,漲幅1.58%;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1.22點,收於1,115.71點,漲幅1.02%。
  簡評:在利好經濟數據及並購消息推動下美國股市收高,科技板塊領漲大盤。消費者開支數據超出市場預期以及AIG將售出旗下亞洲業務的消息,提升了市場情緒。
  深發展否認私有化退市 平安入股尚需三部門批准
  深發展和中國平安發佈澄清公告稱,中國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並沒有任何針對本行的私有化退市計劃,中國平安強調,截至目前,交易還需銀監會、保監會和證監會批准。
  簡評:目前,中國平安收購新橋所持深發展的最後終止日已由原定去年12月31日延期至今年4月30日。
  招商銀行配股價為8.85元 3月4日股權登記
  招商銀行發佈2010年度A股配股發行公告。公司擬每10股配售1.3股,配股價格為8.85元/股,股權登記日為3月4日,A股和H股配股擬總計募資220億元。
  簡評:本次配股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補充招行的資本金,提高資本充足率。

多通道報批助推基金擴容潮 今年新基金或達200只
  虎年春節剛過,就有包括國聯安雙禧分級基金在內的多只新基金獲批。據悉,目前多家基金公司懷揣已經拿到准生證的新基金,伺機推出。分析人士稱,這主要與新基金審批新規密切相關,新規實施以後,發行新基金的條件放寬很多,"今年發行數量很可能會達到200只左右"。
  簡評:自2010年1月1日起,證監會基金部開始對新基金髮行實行分類審核制度,並且同時簡化審批程序,不同類別的基金可分別排隊,基金公司一次可申報的產品數量大幅提高。證監會去年11月公佈基金審批新體系,將偏股型、固定收益型、QDII、創新型和專戶一對多分成5條通道進行審批,其中前4條通道屬於公募性質業務,專戶"一對多"屬於私募性質業務。基金申報通道由一條變4條後,新基金的獲批明顯加快。管理層加快基金髮行節奏顯然是有著壯大大機構規模維護市場穩定的考慮。
 

 


  萬科09年淨利潤53億增長逾三成 稱絕不當地王
  萬科(A:000002)今天在香港公佈09年全年業績,09年銷售額和利潤增長逾三成,今年預計新開工面積將達855萬平方米。萬科表示絕不當地王。
  簡評:萬科09年第四季淨利為23.7億元,較08年度同期的17.6億元增加35%,高於市場預期,萬科表示第四季的良好表現受惠期內房地產市場暢旺帶動銷售上升。 

 

 


  一、重要新聞點評
  政協一號提案力挺低碳經濟
  多通道報批助推基金擴容潮 今年新基金或達200只
  超預期經濟數據刺激美股上漲
  二、主力動向曝光
  機構狂賣銅行業股
  特大增倉 超級主力橫掃5只股
  機構資金獨自做多
  三、今日股評家最看好的股票
  廣電電子、錢江生化、中國平安



  
一、重要新聞點評
政協一號提案力挺低碳經濟
  據悉,九三學社向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提交的"關於推動我國低碳經濟發展的提案"已經被列為會議一號提案。
  早在春節前,數個民主黨派已經向本次大會提交了多份關於促進低碳經濟發展的提案。其中,致公黨提案名為《積極應對氣候變化,走中國特色低碳發展道路》;農工黨提案名為《關於合理開發新能源發展綠色經濟的建議》;台盟則提交了《關於推進我國低碳產業發展的提案》。
  這表明,轉變中國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結構調整正在成為全社會的共識。而在剛剛閉幕的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上,發改委也表示,中國將採取四項措施大力發展綠色經濟、低碳經濟,並在低碳能源上推出多項措施。
  
論壇簡評:發改委目前正在起草低碳經濟指導意見,將對低碳經濟概念進行界定,規劃我國低碳經濟的發展。據氣候組織中國政策項目經理鄧梁春透露,該指導意見會在全國範圍內選擇大約10個城市推進低碳經濟的試點,開始探索應該怎麼做的問題,這一意見有望在3月初,也就是全國兩會前公佈。可以預測,低碳經濟在全國兩會上肯定會是一個議事熱點。低碳經濟板塊主要體現在環保產業、節能產業、減排以及清潔能源等方面,給相關行業帶來利好。

 

主力動向曝光
機構狂賣銅行業股
  昨日,滬深兩市共有151家資金席位出現在龍虎榜上(不計機構席位),涉及22只個股,合計買入淨額為26142.73萬元。
  作為昨日市場中主要熱點,區域經濟振興題材仍無一機構資金入市參與,主要是游資於中炒作,其中尤以"漲停敢死隊大本營之一"的光大證券寧波解放南路營業部凶悍。據上榜情況顯示,該營業部昨日買入四川板塊的四川成渝7214萬元、四川路橋1863萬元,濱海板塊的津勸業1875萬元,海南"妖股"羅頓發展3590萬元。而經常與光大寧波解放南路同進同出的光大證券深圳深南大道營業部昨日也在區域熱點上買得"不亦樂乎",動用8788萬元殺進四川成渝之外,也買入羅頓發展3654萬元。
  在極力追捧區域性題材的同時,各大游資也沒有錯過一場地震震出來的銅行業股行情,僅光大寧波解放南路營業部,便買入雲南銅業6192萬元;另一著名江浙游資東吳證券杭州文暉路營業部則買入銅陵有色2028萬元。但這一次,機構資金便"毫不猶豫"地採取了大量拋售的操作。數據顯示,雲南銅業的賣出前五席位中機構資金便居其四,合計賣出額高達1.95億元。其中最高賣出額達8558萬元,即約為309.85萬股;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銅陵有色上,三家機構合計賣出淨額也達到了1.01億元,其中最高賣出額為6001萬元,即約為293.18萬股。盤面上看,昨日兩股在機構與游資的"大戰"中成交量創下近期天量。
  不過,與一致做空銅業股的同時,昨日機構資金對中小板個股的偏愛依然熱情不減,森源電氣、中國海誠分別獲得機構買入918.97萬元、824.79萬元,而兩股在昨日漲停後,股價皆創下了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作為高低壓開關成套設備、高壓元器件製造龍頭,森源電氣在2月10日上市首日便已獲得了一家機構買入783萬元,此後連續三個交易日該股的龍虎榜上皆出現機構的身影,分別買入360萬元、1969萬元、1449萬元。也就是說,昨日已是森源電氣上市後第五次獲得機構資金的追捧,至今機構買入總額已達5479萬元。二級市場上,該股上市次日至今已錄得了31.81%的漲幅,現價為39.49元。(新快報)
 

 

特大增倉 超級主力橫掃5只股
  有色金屬淨流入19.01億元
  週一滬指高開5.07點,稍做整理後上證指數就開始了緩步上揚過程,受外圍因素影響,銅業類公司進一步走高,帶動滬指逼近3100點,滬指收報3087.84點,上漲1.18%,成交量較上週五增長10.356%。行業全面上漲,排在漲幅榜前兩位的行業是:保險和有色金屬,漲幅分別為:3.51%和3.17%,資金流向前兩位的行業為:有色金屬(淨流入190123.66萬元)和房地產(淨流入106002.98萬元)。滬市A股上漲686只,下跌135只;深市A股上漲673只,下跌157只。A股市場非S及非ST類個股有20只封住漲停,無個股封住跌停;S及ST類有13只個股封住漲停,無個股封住跌停。
  大單增倉656只
  週一A股大單增倉656只,大單減倉551只,主動買單成交量高於賣單的有744只。大單增倉率超過5%。的個股有104只,涉及房地產(15只)等28類行業,大單增倉率前5位的個股為:中原環保(81.142%。)、羅頓發展(77.414%。)、高新發展(68.991%。)、時代科技(62.502%。)、濱州活塞(59.757%。);大單減倉率超過5%。的個股有41只,涉及建材(5只)等19類行業,大單減倉率前5位的個股為:科陸電子(23.771%。)、*ST百科(16.493%。)、涪陵電力(16.139%。)、ST零七(14.23%。)、巢東股份(13.94%。)。
  滬市特大增倉367只
  週一滬市A股特大增倉股(特大增減倉:單筆成交大於50萬股或100萬元的逐筆買入和賣出之差占總成交的比例)367只,特大增倉股前5位分別為:北礦磁材(39%)、同達創業(32.3%)、鼎盛天工(23%)、寶鋼股份(22.3%)、ST博信(19.3%);特大減倉股308只,特大減倉股前5位分別為:招商輪船(24.8%)、廣州控股(24.8%)、撫順特鋼(22%)、東方電氣(16.2%)、東方集團(12.8%)。
  千萬大單168筆
  週一出現單筆成交金額超過百萬元的A股有1335只,百萬大單共出現21721筆,較上週五增長7.46%。百萬元大單出現超過300筆的個股有5只,分別為:中國平安(612筆)、羅牛山(465筆)、華泰證券(444筆)、江西銅業(329筆)、中信證券(321筆);週一單筆成交金額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63只,其中千萬大單成交超過9筆的分別為:雲南銅業(16筆)、中國平安(15筆)、海南高速(9筆

機構資金獨自做多
  3月第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呈現資金淨流入。銀行板塊最受資金追捧,漲幅最大的有色金屬板塊資金卻淨流出。
  數據顯示,滬深兩市昨日合計資金淨流入9.47億元,其中機構資金獨自做多,散戶、中戶、大戶資金均呈現淨流出的情況。兩市74個行業板塊中,資金淨流出板塊略多於淨流入板塊,分別為33家和41家。
  市場對於調控政策的憂慮似乎正在減弱,而銀行板塊2月末的良好走勢也在昨日得以延續,共有12.63億元資金淨流入該板塊,遠超其他行業,並連續第三日淨流入。板內個股昨日均為淨流入。高速公路、工程建築、工程機械分別淨流入3.16億元、2.57億元、2.12億元緊隨其後。汽車製造、保險板塊淨流入金額均超過1.8億元。
  電氣設備淨流出4.18億元,居板塊首位。有色礦采、供水供氣、房地產板塊淨流出金額均超過2億元。
  個股方面,招商證券成為資金淨流入最高的個股,淨流入金額為4.13億元。寶鋼股份淨流入金額接近1.5億元。區域概念股依舊保持活躍,海南高速、羅頓發展、四川成渝分別淨流入1.85億元、1.43億元、1.32億元。國電電力、興業銀行、民生銀行、寧波銀行、華泰證券等股淨流入金額也都在1億元以上。
  漳州發展拋壓最重,淨流出2.59億元。紫金礦業、新疆城建、吉林敖東、三木集團淨流出金額均逾1億元。
  主力大單檢測方面,正虹科技、實益達、漫步者、高新發展、鼎盛天工、羅頓發展、時代科技、中國海誠、中原環保、津勸業等,昨日主力大單買入量均超過流通盤的1%。(東方早報) 

三、今日股評家最看好的股票
一家機構推薦廣電電子:資產注入 加速上行屢創新高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上海本地股集國資重組、世博概念於一體,有望持續成為區域活躍的佼佼者。因此,建議重點關注廣電電子(600602),該股兼具三網融合概念,資產注入預期強烈。
  上海數字電視龍頭 受益三網融合
  公司一直致力於推動國內數字電視標準的制定,並積極推進上海市三網合一的整體解決方案。公司擁有上海廣電數字音像電子有限公司、廣電平面顯示器等公司,並同索尼、西門子、JVC等國際著名的跨國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公司還介入"三網合一"多媒體寬帶網絡技術領域,建立了上海市最大的多媒體寬帶網絡試驗中心。公司成功的將現有互相獨立的計算機網、有線電視網、電信網實現了三網合一,建成為一個可實現數據、圖像、語音同網傳輸的公用信息網絡,為公司未來有線網絡方面的發展提供極大發展的空間。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將加快推進三網融合,此舉提振了市場對於未來重大扶持政策出台的預期。公司作為三網合一的技術領跑者,將在三網融合浪潮中迎來飛速發展。
  注資預期強烈 資本大鄂扎堆進場
  隨著上海國資整合的推進,去年原廣電系旗下上市企業廣電電子、廣電信息被轉移給上海儀電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儀電控股加速平台整合,廣電電子加速完成董事會成員調整,這也預示著公司新資產注入時點日益臨近。在去年資產整合中,廣電電子出售了房產、上廣電富士光電股權、索廣映像等相關資產,幾乎成為了一個"淨殼",正待新資產注入。儀電控股董事長蔣耀也曾表示,肯定會對上市企業進行資產重組。《上海國資》雜誌上曾有文章強調,儀電控股將圍繞"電子製造業、不動產、非銀行金融業務"三大主業發展成為國際大型企業集團。目前已有的上市公司飛樂音響、飛樂股份分別側重綠色照明、汽車電子、不動產。在現有局面下,儀電控股"非銀行金融業務"正急需一個上市公司平台,市場普遍對公司成為這一主業的整合平台呼聲較高。因此,公司資產注入預期強烈,吸引眾多投資者紛紛扎堆進入,如"物聯網"概念風潮中大出風頭的著名散戶徐柏良、從順發恆業"暴漲之旅"中大獲其利的散戶王思言分列公司第五、第七大流通股股東,可見,公司未來想像空間巨大。
  二級市場上,該股近期呈現小幅攀升的走勢,多條均線翹頭向上,技術形態較好。該股放量收中陽,高位平台整理獲得有效突破,做多人氣得到聚集,後市有望在多重利好下迎來加速上漲,投資者可重點關注。(金證) 

 

一家機構推薦中國平安:減持壓力消退 介入時機突顯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中國平安(601318):近期8.6億股小非解禁。其中,新豪時、景傲實業、江南實業分別持有的3.9億股、3.3億股、0.88億股平安股份將在未來5年內減持,每年減持數量不超過各自在2010年2月28日所持公司股數的30%。
  此次公告表明減持力度超過預期,但並不意味高管層看空公司發展前景,我們認為公司各項業務仍在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中,壽險主業核心競爭力依然突出,綜合金融服務平台日益成型,實施會計新政後公司淨資產有望平穩過渡,收購深發展獲批希望也較高。
  減持後高管層仍有望保持平穩,經營管理與公司價值基本不受影響。因為目前的高管層是作為職業經理人受聘於董事會的,並不是由員工受益權計劃提名的。此次解禁規模有限,且分五年進行,每年減持規模較小。公司真正的"大非解禁"是在08年3月1日,當時解禁規模31.2億股,相當於流通A股8.05億股的388%;此次解禁規模8.6億股,相當於流通A股39.3億股的22%。解禁的絕對規模和相對規模都低於兩年前,相當於去年成交額3900億元的3%。
  公司股價自去年至今累積跌幅接近30%,表現明顯落後人壽和太保。公司此輪下跌始於新會計準則實施給公司帶來的負面預期。不過隨著財政部新會計準則的正式出台,相關影響已經趨於明朗,由於新會計準則仍然賦予保險公司一定的自主決定壽險保單準備金評估利率的靈活權,公司高利率保單的利差損負擔仍將在未來逐年分攤,而新保單則要受益於新準則,其利潤要提前體現,因此總的來說,新準則的實施對公司的負面影響有限。目前公司基本面穩定,各項業務發展勢頭較好。受解禁壓力打擊後,股價壓力緩解。短期內解禁壓力仍將對公司股價造成制約,不過隨著股價調整帶來的估值下降,公司的投資價值已逐步顯現,建議逢低關注
  預計公司繼續維持穩定的壽險業務增長策略,萬能險依然是公司的優勢險種。而產險方面,投資對經濟的持續拉動依然對非車險的增長產生支撐作用;車險增速或有所回落,但是新房銷售對汽車消費的滯後性影響依然存在;同時09年高增長下的利潤將在今年體現。壽險行業的結構調整成效顯著,進一步優化的空間有限,在宏觀經濟穩步復甦和通脹帶來的保險收益率的提升將刺激保險需求。
  二級市場上,該股前連續回調,藉機清洗浮籌。目前該股底部啟動跡象明顯,股價穩步推高。但鑒於該股前期跌幅較大,現階段安全邊際依然較高。預計該股後市有望在大盤的帶動下繼續走高。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首證)

 

真正的行情發動期應在「兩會」之後(2010-03-02 07:50:50)
標籤:證券財經a股限售股配股價格中國股票 分類:股市早8點(每日開盤必讀)

一個非常驚人的神奇數字
股市早8點 2010年3月2日週二
每日開盤必讀
       1、美股道指再漲78點



       北京時間今日05:00,道指上漲78.53點,收於10,403.79點,漲幅0.76%;納指上漲35.31點,收於2,273.57點,漲幅1.58%;標準普爾上漲11.22點,收於1,115.71點,漲幅1.02%。
       (沙:美股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一些經濟數據和財報轉好,提升了市場做多的情緒。另,港股恆指昨全天大漲448點,收報21056點。)

      

       2、深發展「被退市」虛驚一場
       深發展與平安今日發佈公告,表示中國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沒有任何針對深發展的私有化退市計劃。知情人士認為,此事將很快有結果,且新橋投資選擇換股方案的可能性很大。
      (沙:對於為了奪人眼球而刊登《平深戀獲國務院批准,深發展私有化後將退市》、不惜讓自家報紙蒙塵的《經濟----報》,讀者自當會敬而遠之了!)

      

       3、萬科去年銷售額突破600億元
       萬科今日公佈的2009年年報顯示,該公司成為國內首家銷售金額突破600億元的房地產公司,業績重返增長軌道,並再次問鼎全球住宅企業銷售冠軍,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88.8億元,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3.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2%、32.1%,各項經營指標全面超越2007年。
       (沙:分配方案是10派0.70元,不太理想;不過如果再送紅股,那萬科的股本也太大太大了;因此投資者還是應該更多地去關注那些有股本擴張能力的二三線地產股。)

      

       4、招行A股配股價格為8.85元
       招行今日發佈公告,表示證監會已於3月1日核准該行進行A股配股。此次A股配股比例為10配1.3,配股價格為8.85元,A股和H股配股價格經匯率調整後相同。公告還表示,此次配股股權登記日為3月4日,預計可配售股份共計2,035,655,702股,總融資額為219.97億元。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提高資本充足率。
       (沙:有市場人士認為,細細分析浦發銀行、招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等已經公佈的再融資方案和中長期資本規劃可以發現,未來各銀行將進一步豐富融資渠道,內生資本和非公開發行為主的融資方式,使得普通投資者承受銀行再融資的壓力很小。)

      

       5、中國平安8.6億股限售股解禁收漲3.73%
       中國平安限售股於昨日解禁,以最新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高達422億元;二級市場上,中國平安以45.98元高開,之後一度單邊下行,探低45.31元後震盪走高,全天收46.70元,漲3.73%,換手1.18%。
       (沙:中國平安8.6億股限售股解禁的利空消息前幾日已經給幾乎跌停板消化,昨日應了一句股諺「利空出盡」。)



老沙的感覺
       1、有趣的是,融資融券、股指期貨推出之前,權重股的消息接踵而至,什麼長虹造假、深發展退市、平安限售股解禁、招行配股、浦發引進戰略投資者、萬科問鼎全球住宅企業銷售冠軍等等,權重股在消息面上的異動、萌動是否意味著久違的「大盤股革命」將再次爆發?
       2、不知不覺中,股指已經從2890點回升到3090點,這200點的漲幅使大盤形成了一個標準的圓弧底,5日、10日、20日、30日、半年線120日均線均被踩在腳下,接下來要挑戰的應是60日均線3240點一線;不過眼下5日、10日、30日均線尚未形成金叉,短期震盪難以避免;
       3、儘管短期震盪難以避免,但中線的千點行情不可抗拒,由於中國股市的實質是一個「政策市」、由於即將召開的「兩會」會使政策面、消息面變得撲朔迷離,老沙預計真正的行情發動期應在「兩會」之後;應在「統一思想」以後!
       4、「兩會」將會對整個2009年度的「拉動內需」、「振興規劃」做出總結,「做多中國」依然會是2010年的「主旋律」,這是無可置疑的,因此作為最主要的最為依賴的融資市場股市、和國民經濟最重要的支柱產業房市,在2010年都將繼續起到「復甦經濟」的巨大作用!
     
一起來泡博  《不可思議的神奇數字》
       昨晚有朋友發來一條短信,內容為:
       中國汶川大地震發生是月份和日子是5月12日,海地大地震發生是月份和日子是1月12日,智利大地震發生是月份和日子是2月27日,把這三個日期、九個數字按地震發生時間先後排序,即為:
      中國   512    中國   512                 1                2

      海地   112           1           海地   112               2
     智利   227           2                   2       智利   227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橫看第一排是512,豎看最左邊也是512;橫看第二排是112,豎看中間一排也是112;再看橫著的第三排是227,而豎看最右邊也是227 !
      最近的三次特大地震的日期「512」、「112」、「227」都分別在這「九宮格」裡出現了兩次!太讓人震驚了啊!即便是巧合,也不可能這麼巧啊!
      這一切難道都是上蒼安排的?
      那麼,「 地球人」能不能根據前兩次地震發生的時間預測到第三次將要發生大地震的時間?
      老沙還想追問:在股市中,有沒有這樣的「神奇數字」?「股神」、「股仙」、「股評家」們能不能根據前兩次出現的頂部或底部的點位、預測到第三次頂部或底部的點位?

1、樓市調控醞釀"二輪風暴",兩會或成分水嶺
2、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將於明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
3、今年政協一號提案力挺低碳經濟
4、2月PMI指數再回落,弱化市場通脹預期
5、江西省在京舉行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座談會,科技部等國務院6部門負責人分別講話,支持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積極探索與生態協調發展的新模式
6、利好數據推動美股收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78.53點,收於10,403.79點,漲幅0.7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5.31點,收於2,273.57點,漲幅1.58%

美股隔夜上漲,將推動A股今日繼續依托半年線反彈!從消息面上看偏暖,有利A股今日繼續反彈。滬指昨日高開高走,順利突破120日均線,呈逼空上行狀態,成交量較上週五明顯放大。從板塊上看,全部上漲,保險、有色、稀缺資源、濱海新區、參股金融等漲幅居前,而保險昨日能夠領漲主要歸功於中國平安解禁不殺跌,反而力撐大盤;有色的上漲受到智利地震影響;從資金流線看深滬兩市合計淨流入資金48.78億元,其中機構資金淨流入46.54億元,散戶資金淨流入2.24億元。從技術上看,大盤短期處於明顯的圓弧底反彈,短期均線都出現金叉支撐,後市可繼續謹慎看反彈,從支撐壓力位的角度來看,股指反彈的阻力位置在3166~3183點這裡,到了這個位置我們需要控制好倉位再做去留,所以後市在這個位置需要看量而行,出現縮量滯漲或者長陰殺跌的苗頭就要及時做減倉處理。
預計大盤今日在美股上漲,消息面上偏暖的情況下,依托半年線繼續展開反彈,可繼續持股待漲,盤中所要注意的是如果早盤跳空高開高走的話要提防回調動作,可適當關注3125點和3140點這兩個點位可能產生的回調動作。
祝朋友們操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