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面回顧:
    3月份第一個交易日,兩市股指強勢收高逾1%。因2月份PMI連續12個月擴張、融資融券試點進程大致清晰,以及歐美股市收高、原油、黃金期價上揚等消息提振,多頭重新凝聚做多力量,向半年線發起衝擊,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市報3087.84點,上漲1.18%,成交1329億;深證成指收市報12588.3點,上漲1.22%,成交為962.6億,兩市共成交2291.6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今天雖然股指雙雙以中陽報收,但成交量並沒有出現有效放大。
          滬深兩市小幅高開後震盪走高,本人上週四做重點提示的成渝概念板塊繼續成為市場追逐的熱點,處於市場領漲位置,今日盤前提示的銅相關個股表現強勁,有色製造,期指概念表現搶眼。滬指成功收復30日均線,並一度擊穿半年線。午後,股指維持高位橫盤震盪,滬指最終小幅收復120日線,多方取得暫時的利。            
    個股方面,權重股紛紛企穩向好,中國平安A股今日迎全流通,但因收購深發展獲批傳聞刺激,收盤大漲3.73%,興業銀行、招商銀行、中信證券、民生銀行、建設銀行等金融股漲幅也均在1%以上。整體來看,兩市近九成個股收漲,非ST個股漲停24只,漲幅超過5%的個股80餘只,未見跌幅超過5%的個股。
    資金流向上:今日機構主力資金淨流入14.92億元,銀行,高速公路,工程建築處於主力資金淨流入前列,電力設備,有色資源,供氣供水板塊處於資金流出前列。1/3小單淨賣出約22.7萬手,中單淨買入約24萬手,大單淨買入約80.7萬手,超級大單淨賣出約280.3萬手。通過資金流向分析,雖然股指出現強力上漲行情,但正如本人近幾日連續提示的那樣:在廣大個人投資者入場熱情在連續上攻行情的刺激下不斷膨脹之時,主力機構正在逐步的高位派發籌碼,而週一的行情表現出比較顯著的游資行情。
     技術上: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上圖是滬市成立以來的周線K線圖,從上圖分析來看,股指目前處於A股長期上漲通道的上側,從技術上來看,股指尚且處於通道突破之後的回抽確認階段。目前該長期通道上軌在2910點附近,下軌在1970點附近,本人前期反覆強調的2930--2960區間的得失將會成為未來中期行情強弱的分水嶺。該區間上方屬於階段強勢區域,該區域位如果形成對未來股指的支撐作用,則該區域成為未來階段的底部。但如果該區域被有效擊破,則未來階段股指將重新回歸到長期上升軌道之內,中期可能的底部則可能是通道的中軌(大約在2480點)附近。從技術上講,該點位為08年10.31日股指以1664點為階段低點所形成的圓弧底上邊,其上方另外兩個強力支撐區域為2800點和2680點,而這2個點位中2800點成為去年主升行情啟動的分界點位置,2680點則是07年10月開始的大調整行情的牛,熊市的分水嶺。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周K線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日K線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60分鐘K線
    綜合滬市周K線,日K線和60分鐘K線分析,階段內股指形成三個重要的區間帶,這三個重要區間帶分別為2930--2960區間,3003--3030區間,3095--3125區間,而這三個區間帶把未來市場分成四個操作區域,2930--2960區間下方成為未來高風險區域,股指將可能形成持續性下探以確認未來長線底部。該區間至3003--3030區間的中間區則是良高的高拋低吸差價操作區域。而3003--3030區間到3095--3125區間則為階段安全區域,市場將會呈現良好的熱點輪動期,短期賺錢效應比較明顯。3095--3125區間上方將會進入短線高風險區域,大部分個股會因前期的過大漲幅而面臨技術調整壓力,大部分高位個股將迎來階段性技術風險,形成階段頂部,可能很多的投資者會面臨階段性被高位套牢的風險。
    操作策略上:
     短期以持股待漲為主,但要注意迴避短期漲幅過大的個股可能面臨的技術調整風險,不要盲目追漲。注意把握市場熱點輪換的節奏,在區域概念可能退潮之後下個市場熱點可能會產生向績優高成長和高含權個股轉移,由炒概念炒預期向炒業績轉化。投資者應該高度注意藍籌權重股的走勢,如果藍籌再度發力走強,則可能意味著跨年度行情即將面臨結束,屆時投資者則要高度注意個股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