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機構看盤

2010年03月02日 06:42上海證券報

升勢行情仍將持續

週一大盤大幅上揚,滬深兩市股票有七成多上漲,量價配合理想,預計週二大盤將延續升勢,但漲幅將收窄。(西南證券[16.91 1.26%])

大盤有望震盪走高

週一A股市場出現了震盪中重心上移的趨勢,量價配合較好,滬綜指突破了30日均線及半年線的阻力,大盤仍有望反覆震盪走高。(民生證券)

反彈有效性有待確認

在中國平安[46.70 3.73%]和有色板塊大漲帶動下,兩市高開走高,但股指碰觸半年線也意味著反彈隨時有終結的可能,短線操作宜以減倉為主。(廣發證券[0.00 0.00%])

中陽確立短期升勢

股指週一放量上攻報收中陽線,各板塊輪番上漲賺錢效應明顯。滬指短期內有望延續這一升勢,阻力位上移至3150點附近。(金證顧問)

階段性反彈有望延續

週一滬深A股大盤繼續震盪上行,資金呈現逐步流入態勢。整體看,目前政策環境相對寬鬆,階段性的反彈很有可能繼續。(中信金通證券)

行情樂觀預期改善

週一滬深股指雙雙震盪走高,成交量溫和放大,但由於股指周K線依然受均線壓制,短期行情下移的格局仍未有效逆轉,反彈空間有限。(金百靈投資)

圍繞半年線震盪整固

股指近期沿5日線和10日線良好支撐連連上行,在突破半年線後,做多能量依然充沛,市場仍有進一步上衝動力,但反彈高度不宜過高期待。(世基投資)

市場有望加速反彈

週一兩市大盤重拾升勢,全天依托30日均線震盪走高,由於「兩會」期間市場氛圍良好,預計市場將在半年線突破有效性確認後將加速反彈。(北京首證)

持續走強需成交量配合

週一滬深A股市場高開震盪收高,收盤滬市綜指站上半年線。從短期技術指標來看,市場階段性反彈仍在繼續,但後續仍需成交量配合。(九鼎德盛)



====================================================



政策壓力降低 兩會或提升區域概念行情

2010年03月02日 06:31上海證券報

臨近兩會,題材股逐漸成為短期內市場追逐熱點。昨日,滬指放量反彈。分析人士指出,即將召開的兩會,對政策層面的壓力有較大的緩解作用。隨著兩會的召開,市場上可能會形成一些相應的政策性熱點,如消費概念的家電、汽車等。也可能會形成一些較為實際的政策,對應目前比較熱的區域經濟板塊。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區域概念股短期內已經存在過度炒作的風險。

昨日滬指小幅高開,隨後在保險、有色金屬、區域經濟等板塊帶動下,震盪攀升,一舉收復半年線,放量挑戰3100點。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於3087.84點,上漲35.90點,漲幅為1.18%;深證成指收報於12588.26點,上漲151.60點,漲幅為1.22%。滬深兩市共成交229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盤面顯示,昨日兩市所有板塊全線收紅,在中小盤股連日回暖的帶動下,權重板塊跟隨反彈。保險、有色金屬板塊分列漲幅榜前兩位,分別上漲3.52%和3.13%。區域經濟板塊持續強勢,濱海新區、成渝特區、皖江區域等板塊漲幅居前,均在1.5%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區域經濟概念板塊雖持續回暖,但也已經出現分化,海峽西岸板塊收出九連陽,漲勢趨緩,昨日漲幅靠後,未超過0.5%;而濱海新區經過前一交易日的回調後,昨日領漲,漲幅為2.13%。

對於目前市場比較關注的區域經濟題材,長江證券[17.75 1.49%]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凡認為,「近期雖然市場持續回暖,但基於對目前處於震盪市的判斷,預計後市隨時有可能出現調整,3月份應該會出現一個高點。區域經濟板塊近期已經有了較大的漲幅,市場炒作較為明顯。這一類個股估值與藍籌股已經有了較大的差距,目前已經出現了分化,後市或許出現調整,但幅度不會很大。」

「影響3月份股指運行的仍是政策和經濟。經濟向上的趨勢仍持續,而政策向下的壓力明顯降低。」中投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劉浩波表示,在經濟向上趨勢仍將延續的背景下,目前股指的估值水平相對合理。如果某些政策利好如區域經濟、產業振興、國民收入分配格局調整等超預期在兩會期間出台,則市盈率存在擴張可能。

「依據往年的經驗,兩會的召開通常不會改變市場趨勢,但是會促成一些熱點。」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指出,兩會期間會有一些議案提出來,通常都是一些比較有份量的建言。這其中有幾個方面值得關注。首先,今年是調結構的重要年度,兩會期間該議題可能會成為重點。相應的,如何降低過剩的產能,怎樣鼓勵消費等議題也會加大考慮。在消費方面可能會有較大的刺激力度,這主要包括:補貼力度可能會加大,如加大家電、汽車、建材等行業補貼;提高居民收入,特別是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提高個稅起征點可能會被重點關注。其次,調結構方面,傳統產能過剩行業可能在資金、政策等方面被抑制,而新興產業則獲得更多的支持。總體上來講,隨著兩會的召開,一些利好於行業和市場的議題會獲得關注,從而在市場形成相應熱點。

對於後市,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仍處於震盪市,3月份還是以挖掘題材性投資為主,目前雖然不會有大的行情,但交易性機會也會存在。華創證券認為,兩會召開從歷史看對市場整體影響不大,機會可能依舊在部分領域,新興產業以及城鎮化存在樂觀預期。而對於區域經濟,分析人士指出,兩會有望從國家戰略層面,進一步強調區域經濟規劃打造經濟增長重要新引擎的戰略意義。區域板塊機會的挖掘與炒作或為行情發展的重要主線。結合今年發生的確定性大事件來看,包括上海與長三角、廣州與珠三角、海西板塊、重慶與成渝經濟區、安徽及皖江城市帶相關區域的主題性投資機會值得繼續跟蹤。另外,兩會或將進一步明確當前我國經濟工作的重點在於促進發展方式轉變,而發展低碳經濟對我國的經濟轉型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在一系列政策措施驅動下,具有核心資源和技術、受益國家政策扶持的新能源和節能環保行業有望得到快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