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2月25日曾寫博文《大盤呈現行情啟動之初的典型特徵》,而從今日的盤面走勢來看,我感到已經啟動的此波行情將是一波向上突破3478點即創新高的行情,也就是說,大盤近期將不會再作回探。

為什麼這麼說呢?主要理由如下:

首先,與去年7月底大盤展開調整以來每次回探都是形成V型尖底不同,今年1月20日開始展開的這次回探形成了一個圓弧底,也就是說,大盤在底部區域停留了更長的時間。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在底部區域有更多的籌碼換手。一旦在底部區域換手的這更多的籌碼成為中長線建倉性質的籌碼,那麼,由於有更多的籌碼被鎖定,這大盤最終就必然會穩步向上,展開一波行情。

其次,目前大盤已經向上突破了半年線,這是至關重要的。而上方還有60日均線,我估計,由於今日大盤站上了半年線,而這會吸引大量場外資金進場,因此明日大盤就可攻克60日均線。而一旦攻克60日均線,上方對大盤的壓制就只有去年7月底大盤展開調整以來形成的幾個高點的連線了,而此連線目前在3250點附近,當大盤再次攻到此連線時,距上次已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而經過兩個多月,籌碼的換手已比較充分,這樣,這一次上攻所遭到的拋壓將會明顯減弱,因而就能比較容易攻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