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大盤點評:上周在站上3019後,本人認為股指將衝擊3094,而3094之前的唯一壓力在3062,結果週四沖高3063後出現震盪,而今日在衝擊3094未果後,股指收於3087。盤中權重股繼續穩定市場,股指的上攻離不開他們的貢獻。由於智利的地震引發國際銅價上漲,所以今日銅業都出現漲停,而科技電腦板塊也出現不同程度的強勢,全天資金再次放大到1300億之上,可以看出週五縮量盤整時為了更好的發展。

技術上,MACD紅柱繼續上漲,兩線繼續上移,但之前我說過,從MACD看,壓力在DIF接近負20的位置,也就是說最晚週三可以到這個位置。KDJ上看,三線繼續金叉向上,繼續穩定股指的攀升。有利於股指的上行,但值得注意的是,風險往往是在指標完美中到來,所以本人在這裡提醒短線朋友,注意大盤可能出現50點以上的回調。

均線上,今日13日和21日線在3000點金叉,這個金叉的意義是中線可以開始進場。5日線繼續上移,支撐股指的運行,今日的高點3093受制於144日均線的壓制,而144日均線是日線的牛熊分界線,所以對於今日的高點我們應該是謹慎對待,在股指沒有突破前,不要衝動。只要股指週三前不出現大跌,或者收盤在3000點之上,21日線將在出現拐頭,這樣,5,13,21將出現一個金三角,之後股指只要出現一根突破的陽線,則加速上漲,所以今日的上漲其實沒有意義,意義在於短線股指的運行,因為自2890後的反彈本人之前反覆說會到3100,而到了之後,是牛是熊,那就要等待明確了。

K線上,今日的上漲中陽站上了週五的高點3067,屬於突破走勢,強勢則在明後天回抽3067後再起行情,但遺憾的是週五的上影線不長,所以股指上攻的動力缺乏,但願明日股指出一根上影線,這樣更有利於股指的運行。從今日的收盤看,股指已經在3094之下,但由於沒有站上3094,使得後市的發展存在一定的差異,第一股指將在3022到3094上下震盪,以3062為中軸區分強弱。第二以3094到3151強勢震盪,等待股指突破3151後再起一波上漲。對於以上兩種震盪,本人認為關鍵在權重,第一種是權重調整,而題材繼續橫飛,第二種是權重穩定而題材出現調整。對於這兩種波動,本人傾向於第二種。
綜合以上的分析,本人認為短線的調整不可怕,當股指在3062之下要敢於出手做多,在3022之下要敢於出手做空。如果你看不懂上面兩句話,我也沒有辦法了。

明日大盤支撐3067,3051壓力3110,3151。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