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盤表現尚可,今天滬深A股小幅高開。智利地震刺激銅等有色股大漲,加上四川、重慶、海南、天津等區域股輪番發力,指數進一步震盪拔高。最終,滬深A股均收小幅高開、震盪走高、略帶上下影的小陽,成交量比上週五略有放大。

  今天,我認為最值得關注的盤口現象主要有:

  1、漲跌比約9:2,個股普漲;

  2、20家個股漲停,無個股跌停,個股最大跌幅不足5%;

  3、銅業股集體大漲,早盤推動指數高開;

  4、四川路橋、四川成渝、津勸業、羅頓發展漲停,區域股後來居上,真正激活人氣;

  5、大恆科技等期貨股盤口也有異動。

  從上述5點看,2月5日開始的C4反彈繼續進行,區域股領漲、由海南向其他區域全面擴散的格局如火如荼。由於採取的是週一就繼續強勢上攻的走勢,故市場顯然走的是我上週五博文強調的概率更大的「第1種走勢」。因此,我們對兩會前夕的本周走勢的判斷和操盤策略其實已經出來了。

  這個走勢的判斷是:因週一又再度走強上攻,指數將在兩會召開前夕(本週四或週五前),在3140區域見階段高點,走完C4反彈,在人氣最高漲時開始C5下跌。新升浪延後到C5下跌結束後。

  從這種走勢看,新的中大級別升浪可能會推遲到兩會後某個時點。這其實更符合市場的波浪本質(和切線也是共振)。因為,主力只會在兩會預期題材前營造良好氛圍,真正開始兩會時,正是他們調整倉位、逢漲撤退獲利籌碼的大好時機。市場必然因某些預期題材股的退潮而出現沖高後的調整。雖然這個C5不會創新低,但體現在很多個股上,陣痛很大。朋友們可針對這幾種情況,調整自己的策略和倉位!

  週二關鍵點:3120,3050。

  本週四、週五前,市場仍處於我認為的做多週期。只不過,我們要由春節第一周堅定的多頭變為本周隨時準備調倉撤退的多頭。

  有三個建議送給朋友們:

  1、週五前,忽視指數漲跌影響,週二至週四,如有下跌,逢跌繼續做多;

  2、到週四、週五,如發現上漲乏力,警惕C4反彈結束,注意適當減倉;

  3、做多選擇5類主流。

  這5類主流是:

  1、遼寧、天津、上海、福建、廣州、珠海、廣西、海南、四川、重慶、新疆、安徽等12大區域概念股;

  2、農業、化肥板塊;

  3、新能源、環保板塊;

  4、房地產板塊;

  5、鋼鐵、銀行、券商等超跌藍籌。

  在春節前的1、2月,我根據機構博弈法則和新龍頭戰法,預期到海南股榜樣效應對其它區域的刺激作用。很榮幸,這個預期得到實現;很榮幸,漲停板戰法等一再在區域股上得到實踐。但要注意,本周可能是部分區域股最後的瘋狂,兩會是它們的一道坎,故你參與時要小心,甚至要勇於逢漲撤退,爭取把最後一棒交給追高族。

  其它4類次序有變化,尤其2、3類要高度重視,不排除會成為未來C5後的新領漲熱點。

  關注5類品種時,形態優先,趨勢優先;要麼不出手,出手必是主流。可先建好股票池,並以各大戰法作為把握買賣點的參考!

  週二計劃:注意關鍵點,逢漲退出獲利品種,逢跌關注5類機會中最強的龍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