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簡評:操作上應重點把握個股行情

受歐美股市大幅下跌影響,今日兩市小幅低開。中國平安開盤再度低開逾1%,聯合保險繼續重挫大盤低開低走,致金融股全線重挫拖累A股市場。但隨後開盤半小時,中國平安穩加速回升,金融股有止跌企穩跡象。金融股的觸底反攻助推滬深兩市股指雙雙止跌回升。創業板空中加油,漲勢喜人。環保、傳媒、醫藥等中小板塊個股紛紛崛起。兩市在權重股企穩,中小股活躍的氛圍下,加速上揚,滬指緊隨深證成指翻紅,有上衝3000點之勢。但是10:15分後,介於銀行股全線休整,煤炭、有色等大盤藍籌股反彈持續性較差,兩市沖高受阻,再度陷入窄幅震盪走勢。11:00過後,銀行股啟動發力,煤炭、有色等領跌的大盤藍籌再度反攻,兩市加速上揚。11:20分後,大盤奪回3000點,盤面看熱點進一步擴散,個股多不甘寂寞,紛紛走出反彈行情;漲停板的股票數量迅速增加,市場活躍度繼續保持提升的態勢。總體而言,「兩會」預期點燃希望火種,而含權股有望領跑A股,從而牽引著A股市場的漲升。

  截止早間收盤滬指報3000.00點,漲17.43點,漲幅0.58%,深成指報12221.90點,漲152.69點,漲幅為1.27%。

  消息面:1月份央企營收同比增長67.8% 環比減少23.1%,1月份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1631.7億元,比上年1月同比增長67.8%,比上年12月環比減少23.1%。1月份中央企業實現利潤743.3億元,比上年1月同比增利496.1億元,比上年12月環比減少14.5%。1月份中央企業已交稅費總額1366.4億元,比上年1月同比增長51.7%,比上年12月環比增長61.6%。這些數據整體上還是表明了當前我國經濟復甦勢頭較好,企業經營環境改善。但是,較好的經濟數據也為我國政府加速政策「退出」少了一些顧慮,我們預計今年我國宏觀經濟政策基本上將會呈現「前緊後松」的格局,後松的條件是先行經濟指標的弱化。

  今日滬深兩市低開沖高,行情的走勢在昨日的大跌之下不再大幅殺跌,金融股、地產股、石化股、有色股、煤炭股等低開高走對於股指走暖給予了一定的貢獻度,而小幅上漲的早盤兩市依然出現了10家漲停板的個股,近期雖然股指震盪下挫,但區域性板塊以及政策刺激的板塊都出現了較為不錯的漲幅,短期來看依然應重點把握個股行情,對於已經大幅拉升過的區域振興板塊個股要謹慎參與,建議投資者可逢機佈局新能源板塊個股,如南玻A、豐原生化、長城電工、岷江水電、特變電工等,但大勢不好的情況下倉位上面要適當的控制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