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評:一月重磅經濟數據出爐 主力開始調倉換股


今日市場消息面: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1.5%。其中,城市上漲1.4%,農村上漲1.8%;食品價格上漲3.7%,非食品價格上漲0.5%;消費品價格上漲2.0%,服務項目價格上漲0.2%。從月環比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比2009年12月份上漲0.6%;食品價格上漲1.8%,其中鮮菜價格上漲5.2%,鮮蛋價格上漲1.6%。
  1月份,工業品出廠價格同比上漲4.3%,原材料、燃料、動力購進價格上漲8.0%。
  記者近日從相關人士處獲悉,股指期貨準備工作有望在三月中旬基本完成。除機構投資者參與股指期貨相關規則仍在研究外,其他主要制度規則將於近期完成,並有望於春節後接受投資者開戶。
  國家廣電總局和工信部相關負責人日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三網融合中廣電、電信業務雙向進入領域已經確定。符合條件的廣電企業可經營增值電信業務、國內IP電話等業務,而符合條件的國有電信企業可從事部分廣電節目的生產製作。
  近日,商務部、中宣部、財政部、文化部、人民銀行、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外匯局等十個部門聯合出台《關於進一步推進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相關工作的指導意見》,以進一步加大對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的支持力度,推動中國文化貿易實現跨越式發展。
  今日是一季度數據公佈之日,貨幣政策再度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目標。在美聯儲伯克南講話中出現了退出政策的預期,是否會加劇對人民幣的升值預期?希臘的問題暴露,管理層對貨幣市場的打壓已經有所趨緩,提前佈局並應有錯,但有時候的超前也並不是好事。趨勢上的轉變,股指雖然要受此預期制約,但節前的震盪走高還是個方向。
  在三網合一的消息影響下,廣電信息(600637)開盤快速沖高至至漲停。從近期成交量看,資金小幅增倉跡象明顯,不過短線不宜追高。寶鋼股份(600019)開盤不久股價迅速突破10日均線上行,將前期缺口回補,在鋼材期貨價格得到企穩後,鋼鐵板塊有再度走強跡象。9:50分後,萬科(000002)股價觸及10日均線,繼續走強,滬市股指漲幅繼續擴大。
  10:30分後,滬指開始加速上漲,漲幅接近20點,衝上3000。技術上看,呈紅三兵態勢。30分時線呈大陽。短線有望進一步向上。操作上看,今日是距離春節長假的前一個交易日,由於受到春節長假的外圍市場的不穩定的影響,市場當前很難擺脫這種弱勢格局,大盤仍可能陷於"漲不高、跌不深"的尷尬震盪中,一句話就是不管後市是漲還是跌,一定會在春節前留下懸念,什麼方向走勢等年後再說,而節後將面臨著兩會的召開,又會迎來概念板塊的炒作機會,那麼要不要年前就要提前的佈局?目前在弱勢的震盪過程中,有部分主力資金已經開始調倉換股,那麼我們投資者可也借此之勢,節後輕倉觀察新熱點。
  市場人士分析,10點整,國家統計局網站終於亮出數據了--《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1.5%》。此時,大盤開始努力向上,上漲10點。春節概念們可以出馬了,獐子島此時上漲3%,順鑫農業此時上漲2%,海通集團上漲3%,水井坊上漲2%。為什麼還是要關注"民以食為天"板塊呢?因為這一組數據擺在我們眼前--
  1月份,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1.5%。其中,城市上漲1.4%,農村上漲1.8%;食品價格上漲3.7%,消費品價格上漲2.0%。食品類價格同比上漲3.7%。其中,肉禽及其製品價格下降3.5%(其中豬肉價格下降8.6%),鮮菜價格上漲17.1%,糧食價格上漲9.8%,油脂價格下降1.9%,水產品價格上漲3.9%,鮮果價格上漲9.8%,鮮蛋價格上漲6.8%,調味品價格上漲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