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盈虧的十二條炒股真經

  1、股市永遠是心理和資金的博弈場所,沒有好的心態,沒有資金保護意識,必然要在股市中慘敗。

  2、「忍不住買股票,捨不得賣股票」是我們散戶虧錢的最大原因。我們散戶在資金量方面、消息渠道方面、研究分析方面、人脈關係方面都比不上機構,那麼我們只能完善自己--買股票之前忍一忍,賣股票的時候果斷一些,「貪」和「怕」是股市最鋒利的兩把尖刀。

  3、交通事故的發生,大部分都是由於不遵守交通規則。不是色盲,就能看到紅綠燈,然而悲哀的是很多人都「視而不見」;股市中大部分虧損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不遵守紀律,給自己定的止損位和止盈位多半是形同虛設。

  4、任何時候都不要依賴別人,股市裡最可靠的是自己。與其為機構折腰,不如自己好好去學習研究,完善自己。

  5、股市嚴格來說就是一個大賭場,只不過被國家允許罷了。那麼對於我們這些股民來說,既然進了股市這個賭場,願賭就要服輸,股市賺錢虧錢很正常,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自己的心態給弄壞了。大部分賭徒就是因為心態變壞,從而陷入不斷虧錢的惡性循環。

  6、股市裡面沒有專家,只有輸家和贏家。專家也未必是贏家,不是專家也未必是輸家。

  7、不要盲目學太多的分析方法,因為盲目地學習只會讓我們喪失最基本的自我保護意識。知道了什麼是黃金分割,什麼是波浪理論,知道怎樣看報表,知道了分析市場消息,卻容易忘掉「止損保命」這個最基本的原則。(理念隨筆之二十三:炒股的最高技巧,就是最簡單技巧)

  8、我們對於陌生的東西總是充滿好奇,所以總是頻繁換股;然而陌生的東西充滿著未知的風險,很多個股我們都不知道它們是屬於哪個行業,不知道是否已經是高位,不知道上漲背後的原因,就盲目買進,結果損失慘重。因此,頻繁換股是不可取的,頻繁換股增加了我們對於股市的陌生感,頻繁換股的結局是「一買就跌,一賣就漲」,而且錯過主升浪,頻繁換股是我們虧損的最大原因之一。

  9、風險是漲出來的,機會是跌出來的。股市裡也存在物極必反的道理,因此,按照這個理論,我們可以理性地在大漲後退出,在大跌後搶進。逆向思維,是股市中一個非常有用的思維。我們要知道,股市是反人性的。

  10、大盤分析固然重要,但我們買賣的是個股,我們不能買大盤。因此,少花點時間分析和討論大盤,多花點時間瞭解自己買的公司,瞭解公司的經營情況,瞭解公司的發展情況,瞭解公司的股東情況,瞭解股票的技術面,瞭解股票有哪些機構參與……這些直接關乎到我們盈虧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11、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是師父,會空倉的是師爺。

  12、散戶的實力是無法和機構比的,因此,我們需要靈活作戰。第一,我們要用游擊戰,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第二,我們要用持久戰,盯住一隻股票後,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隻股票每一年都會有一到兩次主升浪,只要能抓住主升浪,賺錢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