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炒股必然要經歷的三重考驗

一、寂寞的考驗

  在股市,往往高手都寂寞,因為高手不人云亦云,不成天打探消息,不隨波逐流,對股市有自己的獨到見解,在股市火時能保持一份清醒的頭腦,在一片恐慌時能看到股市的機會,知道什麼時候該進,什麼時候該退。有的人明明在低位買了一隻質地不錯的股票,由於莊家還沒有完全建好倉,莊家還在反覆洗盤震倉,有時莊家建好倉後甚至會在往下挖個坑,耐不得寂寞的人,往往忍受不了這個寂寞,有的在本該在坑裡搶籌碼的時候割肉跑了,有的在股票剛啟動時剛解套就跑了,然而剛賣掉股票,股票就飆升,後悔不已,有的人甚至大罵莊家太壞!你想想,莊家不是雷鋒,它是來賺錢的,在底部,散戶忍受不了寂寞是很難賺著錢的,往往越是大黑馬大牛股,在底部盤整時間越長,俗話說:「橫作多長,豎作多高」就是這個道理。

  二、洗盤震倉的考驗

  機構建好倉後,為了提高散戶追漲的成本,一般會迅速拉高,脫離自己的成本區進行洗盤震倉,有時震盪往往很厲害,短線和中線指標都會跌破,在這種情況下,高手往往能承受這種心理壓力,會趁回調時繼續加倉,而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會選擇拋出股票,有的人在高點沒有賣出,跌下來後心裡直後悔,我怎麼沒有在什麼什麼價賣了,於是乎不是在回調到低位時賣掉,就是在剛漲時賣掉,結果一隻大牛股讓他錯過,被莊家甩下馬,自己頂多賺點菜錢。

  三、各種誘惑的考驗

  股票市場,天天都有漲停的股票,各種消息滿天飛,真的假的都有,有的人分不清真假,四處打聽消息,這個股票也好,那個股票也不錯,到處都是黑馬,真是滿地都是黃金股,這個股該買,那只股也該買,光嫌自己的錢太少,而自己買的股票拿在手上,兩三天不漲心理就著急了,心裡就忍不住,就想賣掉去追瘋漲的股票,結果一進去他就不漲了,剛賣掉的股票轉眼就飆升,這就是賣啥啥漲,買啥啥跌。要知道,在股市裡再多的錢都不算多,現在兩市每天成交量超過壹千億,幾百萬上千萬都等於是沒有錢,一兩億也控制不了一隻股票,你能每隻黑馬都騎上?自己買的股票每天都漲停板?那是不現實的,就是機構大戶也做不到。一波行情結束,大盤漲100%,你的資金也能增加100%就不錯了,能增加200%就很不得了,能增加200%以上就成神了。可以說,一波行情下來,80%以上的人不會賺錢,10%的人能小賺一點,只有不到10%的人能賺100%以上。

  所以說,要想在股票市場賺著錢,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修養,擺正好心態!股市裡的水太多,夠自己喝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