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E的使用方法

1、DDX指標當日值排序(由高到低)
委託單的大小,反映不同資金能力的投資者的交易方向,我們稱之為DDX;
①DDX指標當日值是當日大單買入淨量占流通盤的比率,這個排序代表就是當日大資金買入比例的排序,排行靠前的股票往往具有短線爆發力。
②表示一個階段大單買入淨量占流通盤比率靠前的股票,可以找出主力階段建倉的股票,可以發現一些中線牛股,這些股票在短線回調時是很好的買入機會。
③按5下F5後,有兩個DDX:前面的是短期的,後面是中期的。
④條件選股最近幾日ddx>0的股票,如何寫公式:代表最近階段大單買入量比大單賣出量低
a:="ddx.ddx";
count(a>0,n)=n
⑤不要僅看排名,結合一下最近一段時間的DDX
⑥ddx三線一直向下走:最近機構是一直在減倉
⑦用法:
(1)如果當日紅綠柱線為紅色表示當日大單買入量較大,反之如果當日紅綠柱線為綠色表示大單賣出較多。
(2)3線持續向上主力買入積極,股價有持續的上漲動力。
(3)3線持續向下表示主力持續賣出。
(4)可以在動態顯示牌中對DDX由大到小排序選出短線強勢股。

DDX是有極大的參考價值的,但必須仔細跟蹤鑒別,並非當日DDX值越高,就越好。
原因:
如果主力和次主力多空觀點一致,可能持續拉升,如果不一致,主力很可能放慢或者拉個高就撤退。
如果主力投入在拉升階段就可以獲利回收流動資本,下一步是漲是跌無論對誰都無從知曉。
如果主力以大單和超大單誘空和誘多,而以小單真實成交,那麼DDX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相反只能被套或者踏空。
所以,主動、理性的短線只能是每天在尾市,確定莊家在一天裡的投入量很大,而且還沒有拉升的情況下介入,在早市沖高賣出--只要莊家投入,必定要拉升賣出,我大致統計了一下,這個拉升一般是高出平均流動成本的4%以上,而扣掉進出的折損,理論上小散的理性投機利潤只有1%-2%。
誰能做到?
2、DDY當日值排序(由高到低)
委託單的數量,它反映了交易參與者的眾寡,稱為DDY;
①DDY指標是當日賣出單數減去買入單數占散戶人數(估算值)的比例,排行靠前的股票代表當日出貨散戶人數比例最大的股票。這個值一方面可以和DDX相互驗證,另一方面可以發現主力悄悄建倉的股票。
②表示一個階段散戶賣出最多的股票,可以發現一些主力悄悄建倉的股票。
③用法:
(1)如果當日紅綠柱線為紅色表示當日單數差為正,大單買入較多,反之如果當日紅綠柱線為綠色表示當日單數差為負,大單賣出較多。
(2)3線持續向上則表示籌碼在持續向少數人轉移,有主力資金收集,股價有持續的上漲動力。
(3)股價上漲3線卻向下,表明是游資短線和散戶行情,一般不具備長期的上漲動力。
(4)漲跌動因指標所要在一個較長的週期內觀察,如果一段時間3線持續向上,那麼每次股價回調就是買入良機。相反如果上漲時3線持續向下,那麼短線超買就是減倉良機。
(5)一般的,在0軸以上說明長期的累積值是趨向搜集,0軸以下說明長期的累積值是發散。
(6)"漲跌動因"指標具有極大的超前性,因為籌碼的收集和發散都有一個過程。股價儘管還沿著原來的趨勢運行,但籌碼轉移的方向已經逆轉。
(7)可以在動態顯示牌中對DDY由大到小排序選出短線強勢股。
3、DDZ指標排序(由高到低)
大單差分,是對大單質量的評價,反映大資金的實力,稱為DDZ;
①有些多空爭鬥比較激烈的股票,買賣雙方的買賣量都很大,DDZ的作用在於衡量買賣雙方大單的力度,這種股票對於大盤股或機構分歧較大的股票比較有效,當然對於多方主力佔絕對優勢的股票更容易排行靠前。
②DDZ是考量的大單買入的單子大小,這個指標對已經啟動的股票衡量其連續上漲能力更為有效,如果提前發現股票,DDX和DDY更為有效
③用法:(1)紅色綵帶表示了大資金買入強度,色帶越寬、越高表示買入強度越大。當綵帶突然升高放寬時往往預示短線將快速上漲。
(2)在動態顯示牌下對該指標排序可以選出短線強勢股。
(3)該新指標綜合了DDX和DDY的優點,對大單的動作敏感性更強,經過我們一段時間的測試,DDZ的戰績不亞於當初DDX初始測試的時候。

大家要相信,技術指標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技術指標是萬萬不能的。指標只是作為一個選股的參考。
DDE決策系統的含義
很多短線操作者都非常重視盤中交易數據的分析,短線客往往緊盯盤口,依靠自己的經驗和想像,猜測行情背後的交易本質。而行情數據稍瞬即逝,投資者很難在盤中對數據進行精確的統計和分析,因此行情交易分析一隻停留在經驗、主觀、隨意的層次,缺乏科學性和可驗證性。
DDE(Data Depth Estimate)是深度數據估算,這是大智慧公司獨創的、具有壟斷優勢的動態行情數據分析技術。他不但能實時統計交易數據,而且能夠揭示交易的本質,幫助投資者迅速形成決策,把握短線機會
DDE包括DDX、DDY、DDZ三個指標。
ddx大單動向:
ddx大單動向指標是基於大智慧Level-2的逐單分析功能,是一個短中線兼顧的技術指標。DDX紅綠柱線表示當日大單買入淨量占流通盤的百分比(估計值),紅柱表示大單買入量較大,綠柱表示大單賣出量較大。
ddy漲跌動因:
漲跌動因指標基於大智慧新一代的逐單分析,逐單分析是對交易委託單的分析,漲跌動因是每日賣出單數和買入單數差的累計值。
ddz大單差分:
紅色綵帶表示了大資金買入強度,色帶越寬、越高表示買入強度越大。當綵帶突然升高放寬時往往預示短線將快速上漲。

有了DDE後,就可以將投資股票的過程反過來,先使用DDE去選擇走勢好的股票,然後在對這些股票進行基本面分析,來進行投資決策。
另外要強調一點,DDX和DDY是追強勢股的指標,不能用做抄底等操作。
DDZ目前基本上沒有太大意義,DDX、DDY作用比較大,目前大智慧大力宣傳DDX,我認為DDY要更有價值
關於DDX的使用,我覺得DDX更像是一個強度的指標,能夠體現出股票目前的走勢強弱,其參考的時間價值相對較短,2-3天內會比較有效;
關於DDY的使用,我覺得DDY更多體現的是主力操作方向,能夠體現出主力的操作方向。其參考的時間價值相對長一些。特別是DDY曲線持續向上的股票,體現出主力在持續增倉。
每天提供給大家的DDX排名、DDE組合選股,是為了提供給大家一個強勢股的範圍,在排名中的位置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對個股進行基本面分析,這樣能夠保證一旦操作失敗可以轉成長線投資。如果只是看DDX、DDE操作,那麼一定要有快進快出的準備,一旦行情轉壞趕緊出局。
對於DDX連續翻紅,和DDY曲線持續向上,需要有level2才行。沒有的朋友就需要對每天的數據進行記錄了,對於一周內幾次進入排行榜的要高度關注
再次強調,技術指標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技術指標是萬萬不能的。結合當前板塊熱點及主力持倉的變動,才是上策。

                         DDE系統說明
DDX指標當日值排序(由高到低)
  DDX指標當日值是當日大單買入淨量占流通盤的比率,這個排序代表就是當日大資金買入比例的排序,排行靠前的股票往往具有短線爆發力。
DDY當日值排序(由高到低)
  DDY指標是當日賣出單數減去買入單數占散戶人數(估算值)的比例,排行靠前的股票代表當日出貨散戶人數比例最大的股票。這個值一方面可以和DDX相互驗證,另一方面可以發現主力悄悄建倉的股票。
DDZ指標排序(由高到低)
  有些多空爭鬥比較激烈的股票,買賣雙方的買賣量都很大,DDZ的作用在於衡量買賣雙方大單的力度,這種股票對於大盤股或機構分歧較大的股票比較有效,當然對於多方主力佔絕對優勢的股票更容易排行靠前。

                                              DDX的使用技巧

1、首先觀察DDX在什麼位置,在0以上還是以下得分清楚,0下說明主力至少在DDX指標做出來第一天到現在大部分時期是做空的,這個是個關鍵問題,連續牛奔的個股很少有0下的,所以0下的DDX連續走強,一般漲上1、2個大陽就得撤退,主力不是以拉升為目的的,而是利用拉升將自己籌碼高位派發的。
2、DDX最近10日內紅綠數值的比例,也是輔助功能的選股方式。長期小綠突然反向超大紅柱,有著一定異動,很多都可以反過來看,只要沒有連續2、3天的話,反向作用反而更加明顯。感覺主力操之過急或者說他是強弩之末都是可以理解的。
3,DDX排序後,高數值的DDX個股很多都是漲停的,但是有些是微漲的這些也是不錯的個股,但當日換手率須超過5%的才能夠確認,要成一定比例才有一定價值,DDX連增連紅,排列5、6天的個股,只要沒大幅漲起的也應該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