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子領軍沖 摩台結算拉高 8100手到擒來

台股盤後-電子領軍沖 摩台結算拉高 8100手到擒來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台股多方氣勢銳不可當,儘管美股小黑,但台股早盤仍以小高盤開出,前半場雖有獲利調節賣壓,但指數仍維持在平盤上震盪整理,後半場賣壓消化完畢,電子類股挾蘋果平板電腦即將上市、USB 3.0等新產品題材,領軍再衝,加上摩台指結算拉尾盤,加權指數今天收盤上漲58.45點,以8112.28點作收,成交值擴大至1552.59億元。多方再下一城,8100點手到擒來,再度改寫18個月來新高。台股今天盤面仍以電子類股為人氣指標,USB 3.0應用前景看俏,未來可望呈現爆發性成長,IC設計族群發燒,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在1月7日登場、蘋果平板電腦即將亮相,相關族群紛紛竄起,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達72%,熱度不減,漲幅達0.85%。
    今天除電子類股外,傳產族群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中鋼明天將開會討論外銷盤價,市場預期鋼價可望續揚,帶動鋼鐵類股漲幅達1.58%,在各類股中一馬當先。其他電器、橡膠、運輸、生技等類股,漲幅也都逾1%,對墊高指數也有功勞。金融類股今天分配到的任務,則是穩盤,大型權值股多力守在平盤之上,雖然漲幅不如電子與傳產類股亮麗,但並未扯後腿,金融類股漲幅也達0.65%。台股今天看回不回,雖然盤獲利調節賣壓不斷,但是卡位元月效應買盤力道更強,加上摩台指結算拉高,多方大獲全勝,加權指數也順勢推高至8100點。
    以今天價量配合來看,指數持續收高,成交量溫和放大,價量配合良好。多方以行進間換手模式,配合類股輪動,成功突破8000點壓力帶。5日均線已經上移到8031點,10日均線也墊高到7920點,今年只剩下明天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亮麗封關可期。


個人看法:台股多方勢不可擋再下一城,封關行情火熱元月行情加溫!即將揮別2009年大家對明年前景樂觀,所以提前佈局者眾多後市仍有高點。電子股在電子展題材和新產品可望刺激成長動能主流地位明顯,短線首選標的依舊以有題材電子股為首選。證券帳戶存款餘額創新高顯示市場資金充沛,因此現階段不需預設高點!操作建議:現貨量價配合得很好價漲就量增而量縮價跌,波段行情可望走得更久,電子股漲多難免拉回金融股可望擔任元月行情要角可留意;期貨摩台指今日結算尾盤爆量拉抬現貨,台指期卻比現貨弱勢,元月行情不看淡拉回可佈局多頭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