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股全線啟動 三連陽迎接虎年

週三的大盤延續了本周大盤上漲的勢頭收出第三根陽線。早盤大盤小幅高開後略微回落在3200點附近,多方強勢拉升中國石化(600028)和中信銀行(601998)為代表的大盤指標股。伴隨著指標股的不斷攀升和成交量的不斷放大大盤開始迅速走高輕鬆收復了20日30日最後兩條壓力均線。午後大盤繼續維持高位震盪的格局,伴隨著上漲股票家數的不斷增加市場的人氣不斷聚集,尾盤大盤再收中陽線。
  從盤面上看,市場二八現象明顯,個股分化嚴重。金融類股票的三駕馬車銀行、保險、券商表現搶眼漲幅居前,煤炭石油、鋼鐵類個股緊跟其後。前期漲幅較大的小盤題材股,走勢偏弱大多板塊出現下跌。大消費概念個股中的家用電器、食品釀酒、農業類個股等板塊受到獲利回吐壓力跌幅居前。值得關注的是儘管明年1月新股發行上市速度絲毫沒有變慢的趨勢,但是今天的創業板卻再次集體走強,投資者可以對於創業板的公司仔細研究,選擇具有高成長性的優質公司逢低介入。
  消息面上看,歲末年終,七部委相繼召開的年終工作會議紛紛傳出支持新興產業發展的強音。對投資者而言,七部委的強力支持,新興產業必將成為2010年的投資主題;2009年共有342只股票創歷史新高,占A股總數的20.19%,其中2009年股價翻3倍的有54只,由此看來個股分化是09年的主要旋律;流動性的寬鬆局面可能還將持續到明年,明年一季度公開市場到期釋放資金將達1.8萬億元,再創歷史同期最高紀錄。
  恆基資訊認為,就在大家都在爭論3000點保衛戰如何打響之時,大盤最近六個交易日五陽一陰上漲超過200點一舉將各條均線系統全部踩於腳下的優異表現再次出乎大多數投資者的意外。從技術上分析,目前的大盤指數已經順利的站穩了大機構陰陽乾坤指標中軸,並且成功的突破了大機構黃金生命線,大盤的強勢已經重新確立。但是考慮到3300點以上大機構加權成交堆積顯示是最近兩個月的成交密集區,要想順利通過還需要得到成交量的有力支持。
  後市展望,最近兩周大盤急跌快漲的過山車似的行情,把不少投資者搞得暈頭轉向。滿倉怕虧損,空倉怕踏空,十分難受。其實最近大盤的走勢正是主力資金調倉換股的一個明顯體現,隨著2009年行情的接近尾聲,今天的盤面也已經開始悄然的出現了新的變化,今年漲幅較小的大盤指標股似乎已經甦醒,開始躍躍欲試。這無疑使我們對於2010年的行情更加期待,投資者操作上短期不用追高,可以對於前期漲幅不大的優質品種逢低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