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主力【峰迴路轉式】洗盤【技術分析】

       其實我本人比較不喜歡用「洗盤」這個詞來形容股價一時的狀態及態勢,與其說洗盤,到不如調整更為貼切。洗有種刻意的成分,太追尋刻意有時候難免期待太多,預想的事情往往不夠自然,不自然就難免弄巧成拙。很多股票書中闡述的「吸籌」「洗盤」「拉升」「出貨」四部曲往往會坑害不少散戶朋友,股票本身是一門投資藝術,是智力,耐力,細心,決心,膽識,學識等綜合在一起的操作決策系統,有時候先入為主的去框概一時的形態和走勢往往會適得其反而延誤了時機。比如一隻個股本身主力在出貨,而投資者誤認為是在洗盤因此死死地捂在手裡甚至加倉最後與趨勢背道而馳。

       時間是流動的,股票裡需要的是經驗但卻沒有真經,每時每刻世界經濟與政治都在瞬息萬變,不能拿彼一時的概論來定奪此一時的狀況。所以增進知識只是提高經驗與閱歷而不是取得真經修身成佛。傳統的操作理念在目前的市場當中基本比較落時,很少有主力會按著套路打坑吸籌,狂飆拉升,拉幕出貨。如果再秉承著那些傳統理論去分析思維個股,往往只能在低位傻傻得等待直到天黑、天亮、天亮、天黑......咦,籌也吸了,盤也洗了,怎麼不拉升呢?雖不知主力已經高拋低吸了幾個來回了。

     對於普通的散戶朋友多瞭解一些洗盤知識非常有用,因為這基本可以使你介入一隻還未啟動的個股,成本會較低後市空間較大,但相對來說看錯了,風險也不小。能夠準確的評判分析出一隻個股是否在洗盤與自身的炒股技能、炒股素養有很大關係,當你能凌駕市場之上的時候,處亂不驚的冷眼相向,才會更準確更客觀。所以,不要只一味的挖掘一時的捷徑,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是萬事的基本。所謂高手看趨勢,低手看步驟。

     圖例一:【峰迴路轉式】洗盤一般出現在股價低位啟動前期,前方平台頸線密集成交區或者利好出台前夕。下面是其中一種方式,暫定名為「峰迴路轉式」吧,留個名有個念想,便於溝通。
     查看該股會發現莫名的隨大盤暴跌收大陰線,次交易日迅即下探但回升力度較大出現下影線K線,第三個交易日破大陰線當日價格的新高。大陰線之後收下影線K線,次日股價破新高,此種形態需要重點關注。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二:其實上面圖形前幾個交易日已經走出了洗盤組合形態,只是後面的相比之前形態更加的徹底規範。下面是幾個交易日的分時圖。當天大跌,收長陰。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三:次日隨大盤高開跳水,但成交量萎縮明顯,後迅速拉升回暖。此種分時形態區別與出貨走勢,顯示成交量委靡,拋接盤均很小。主力洗盤目的達到,縮量回調。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四:第三個交易日逆勢漲停顯示強勢特徵。主力手法穩健,弱勢行情如此處亂不驚,後市可期。

   


    當然分析研判一隻個股是否洗盤要結合大趨勢與之前的K線形態加以分辨,不建議猜測,沒有八成把握寧可糊塗不要妄裝聰明,到頭來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