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主力【懸崖勒馬式】洗盤【技術分析】

        很多事情都有他的雙面性。記得曾經經常拿一個故事開導朋友,「老媽媽有兩個女兒,一個女兒賣雨傘,另一個女兒買鞋子。結果她每天都很鬱悶,鄰居詢問,她說幾乎每天都在為兩個女兒的經營煩惱,雨天愁其中一個女兒的鞋子不好銷售,晴天愁另一個女兒的傘子賣不出去。鄰居笑言,如果你把這件事換一個角度思考不是每天都有值得你高興的事了嘛」。或許很多朋友都知道這個故事,但他從成年開始對我的影響卻是深刻的。只所以列舉,實想說明股市裡存在的多面性廣泛和具有普遍性,老媽媽的故事再拿來換位講述一下,其實值得高興的事也許背後預示著令人鬱悶的另一面。所以洗盤也是一把雙刃劍。看對了廣賺一把,看錯了代價仍然很大。這是其一。其二,洗盤也存在在股市的相對狀態裡,在上升趨勢當中比較具有研判意義,如果是單邊下跌行情,即使洗盤主力也很容易把自己一塊洗了下去。所以看問題要結合環境、趨勢,不能模式框概。

       下面研判個股的圖例為上周行情,目前屬上升趨勢的調整,之前在博文中提到過,「
選擇參與的個股一定要做上升趨勢的調整,而不要做調整趨勢的上升。這點要細心分辨。研判分析一隻個股是否在洗盤,盡量迴避下降通道中的品種,即使你的分析是對的,也未必馬上就有行情。

     圖例一:【懸崖勒馬式】該洗盤手法大多出現在個股上昇平台末期。主力在前期走出陰陽交錯K線形態進行橫盤整理,股價振幅不大。某日長陽收復平台,後沖高低走,結束洗盤大多以下影線K線或者次日長陽破上昇平台,之後一路走高。其形態特徵平台被長陰打破,猶如斷壁,之後止跌回升,所以顧名思議「懸崖勒馬」。
     該股前期走出上篇博文介紹的洗盤形態【峰迴路轉式】(紅圈處)突破短期頸線位。漲停拉高步入短期平台,之後再次漲停收復平台,次日沖高回落,形成上影線K線,第三交易日繼續收出上下影線小陰線,量能略有放大,顯示洗盤效果明顯,次日量能突然萎縮,確立洗盤而非出貨。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二:漲停衝破前期平台。分時可以明顯看出當日主力操作意圖較為明顯,盤中的每次回調都有所目的且走勢規範。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圖例三:次日低開高走消化獲利盤。明顯感覺到線形和上一交易日相比明顯紛亂,主力意在打壓,走亂了股價也擾亂了持有者的心情。尾盤回落有力,打壓氣勢兇猛。從分時能夠分辨當日意不在拉升,意欲如何?意會一下。

   


   圖例四:第三天成交量明顯萎縮,這是一個具有研判意義的信號。所以分析洗盤是一個組合而不是某一天某一時的形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