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屬半水棲,幼龜喜歡成群棲息在淺水中,喜歡一定的陽光照射。巴西龜每年大約從11月起至翌年3月屬於冬眠期,4月份開始活動,由於氣候和地域的關係,冬眠的時間長短略有差別。一般來說,巴西龜在15℃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升至16℃以上時開始攝食,巴西龜的抗寒性還不錯,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過冬,家庭飼養在室內一般不會低於這個溫度。

巴西龜到冬天時,可以根據情況讓它冬眼,要保持水的溫度不要太低,放養密度也可以比平時提高1倍以上,有利提高一定的溫度。如室外庭院養龜,可在池上覆蓋塑膠膜,不要讓池水結冰是就是它能安全過冬的方式,另外適當加深水位也有保溫作用,而最簡單的辦法是小水池中放入一些泡沫塑料板,上面放上稻草也可使龜安全過冬。

如果不想讓巴西龜冬眠,可以提高溫度達到它所喜歡的25-30度,可以採用水族箱所用的電熱管加溫,也可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

在陸地上彩龜也須要一塊溫暖的地方,因為他們是變溫動物,須靠陽光來達到適當的體溫,若陽臺或露天沒有充夠陽光,陸地部份須以罩燈給暖。在室內或陽光不足的地方飼養的彩龜因缺乏紫外線,應以紫外線燈管每週照射兩、三次,每次五分鐘,此種燈管最好裝置在養殖槽的蓋子上。
紫蓮の翼水晶拍賣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como0925?p=como0925
Google 提供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