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都喜歡在家裡飼養兔子,但兔子的種類有上百種,要如何選購一隻適合自己,並且身體健康,品種優良的兔子,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在想要飼養兔子之前,要先問自己,是基於好玩還是因為興趣而想飼養兔子,因為照顧兔子是需要耐心的。然後再想想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陪兔子玩耍,因為兔子是群居動物,很怕孤單。再者要想想自己是否與家人同住,因為兔子也需要時間適應與家人之間的互動。並且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因為兔子平時的花費雖少,但如果生病的話,每次的看診費用都不是小數目。而且兔子是種,脆弱容易受傷且容易生病的動物,如果沒有很細膩的心思的話,請不要輕易的選擇飼養兔子當成寵物。

依兔子的體型大小分,共有四種分類方式,分別為:
1.小型兔,體重約0.9~2.7公斤,例:道奇兔。
2.中型兔,體重約2.7~4.1公斤,例:荷蘭兔。
3.大型兔,體重約4.1~5公斤,例:英國垂耳兔。
4.巨型兔,體重超過5公斤,例:法國垂耳兔。

選購兔子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選購太小的兔子:未滿六個月大的小兔子,很容易因為生病而死亡,因此選購時最好選購六個月大以上的兔子。
2.外觀特徵:眼睛清澈、耳鼻都很乾淨、體毛柔軟而乾燥、臀部清潔。
3.不要再季節替換時購買:因為此季節氣候不穩定,兔子的死亡率很高,且容易因適應不良而猝死。
4.選擇好的店家購買:最好在獸醫院或是有店面的店家購買,較容易買到健康有保障的兔子。
5.選擇單數或是同性:因為兔子的繁殖力很驚人,如果沒打算要飼養許多小兔子的話,最好選購單數或是同性別的兔子。但請注意,兩隻同為雄性的兔子,很容易打架。

選購兔子時,要小心謹慎的選擇,不可隨意聽從夜市小攤販老闆的蠱惑,便隨意的購買來歷不明的兔子。如此才不會購買到不健康的兔子,不僅勞心又傷財。
紫蓮の翼水晶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