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兔子的平均壽命為5~12年,最長壽的兔子有將近十九歲的年紀。一般來說,體型較小的兔子通常較短,而體型較大的兔子壽命則較長。因此,如果想要養隻健康的兔子的話,最好倒兔子專賣店或是合格的寵物店購買。雖然價格會比較高一點,但是品質較有保障,不會像夜市賣的來歷不明的兔子一樣,很容易生病或夭折。

飼養兔子要給牠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所以飲水器、籠子、或便盆樣樣不可或缺。加上因為兔子怕熱,所以夏天要再通風且陰涼處飼養會較好,冬天時則需要擺在背風出或是室內,視情況需要,可以為兔子加條小毛巾,尤其是幼兔特別需要注意保暖。飲水方面,不可以給兔子喝不乾淨的水,不然兔子會容易拉肚子,所以最好是給兔子喝開水。兔子是很愛乾淨的動物,但是牠不喜歡碰水,所以沒必要的話盡量不要幫牠們洗澡,可以用寵物乾洗粉就好。還有兔子的便便要經常清理,雖然兔子的便便不臭,但是尿液卻超臭的,要是討厭尿騷味的飼主,可以考慮買消尿臭的飼料給兔子吃。

飲食方面,通常吃一般飼料即可,但如果兔子吃多了蔬菜水果尿液就會比較臭一點,所以不要太常給兔子吃蔬菜水果。但也不是完全不要吃,因為有些養分是飼料裡面沒有的。兔子吃飽後要給兔子運動一下,不要常把牠們關在籠子裡面。固定一個時間讓牠們出來跑跑跳跳運動一下,充足的運動可以讓兔子更加長壽喔!但不建議帶兔子出外散步,因為兔子的視力不好,凡是都是先聞了再說,有時候會因為這樣而病從口入,所以較不建議將兔子帶出門散步。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兔子的聽力很好,但卻很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所以只要大一點的音量都可能會害牠們受到驚嚇。平常跟兔子講話時,也不要過於大聲,雖然牠很熟悉家裡的環境,但過大的音量一樣會嚇到牠,兔子是非常膽小的動物。

抱兔子和一般抱別的動物不太一樣,但和抱嬰兒有點相似。都要較為小心翼翼,不可急躁也要避免過於粗魯,這樣不僅會嚇到兔子,也會讓牠感到不舒服。抱兔子時要一手輕輕提起頸部毛皮,一手馬上托住牠的屁股,再將頸部的手移到肚子。絕對不能直接提兔子的耳朵,因為兔子的耳朵充滿了血管而且脆弱,要是一不小心便會傷到兔子。和兔子生活時,要多觀察兔子的生活情形,因為並非所有兔子的是黏人的,有些兔子很愛玩玩具或是喜歡某些質料的毛巾,這些都要靠主人的細心觀察才有辦法知道。總而言之,想要養兔子所需要的不僅是耐心,還要很細心不然兔子可是會抗議的。
紫蓮の翼水晶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