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購健康的兔子,才能在養兔經驗尚不足的時候,較為輕鬆地來飼養它。一般來說自家繁殖的兔子一般都沒有受到病毒侵害,都比較健康,可以放心地將它抱回家。市面上看得到的小兔子,往往都是剛睜眼,還沒有斷奶就被逼離開了兔媽媽,這樣的小兔子免疫力很差,隨時都可能會死亡,所以如果想到寵物店買小兔子的話,就儘量請有養兔經驗的朋友幫忙挑選。

選擇的時候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寵物商店的環境如何
通風是否良好,小兔的籠子是否潔淨,是否有臭味。一個籠子裏的兔子不宜關得過多。

2.檢查兔子五官和肛門是否乾淨。

3.儘量選擇同一地點中個頭比較大的兔子。

4.牙齒是否整齊?有沒有掉了或者斷了?

5.眼睛是否有神?

6.全身上下有沒有傷口?

7.耳朵乾淨嗎?

8.走和跳都正常,神經沒有別傷害。

9.毛色順滑嗎?毛有脫落現象嗎?

10.太瘦的兔子不要選擇。

而抱回家後可仔細觀察小兔子,健康的小兔會有如下的反應:
對聲音反應靈敏,身體清潔後沒有異味,耳朵內和臀部周圍無汙物,毛色發亮、有光澤、瞳孔明亮、有神(眼睛旁沒有眼屎),鼻子周圍乾淨(不流鼻涕)、體態勻稱、不顯得太瘦,動作敏捷、吃的多、睡的好糞便呈圓形,且比較堅硬。且最好挑不怕人、好奇心強、愛跑近身邊、好奇心強的小兔子。從較容易養活來說,最好挑選出生2個月以後的小兔子;從培養好習慣和適應環境的角度來考慮,最好選擇出生3個月以內、斷了奶的幼兔為佳。
紫蓮の翼水晶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