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早的社會開始狗狗跟人類的生活就已經密不可分了,在這樣的情形下狗狗就有許多奇聞,在這裡就讓我們一一檢視,來擊破不實的謠言。
飼養兩隻狗不吉利
之所以會有這一說法是來自於中國造字的緣故,中國人早期就認為飼養兩隻狗兒就等於多了兩張嘴吃飯,於是就衍生出哭這個字,而哭這個字多少都給人不舒服的感覺,因此有許多飼主都認為飼養兩隻狗是不吉利的象徵,而有這方面的心理障礙。但是飼養兩隻狗狗對於家中是否真的有影響就又不得而知,因此不需要將悲歡離合的想像加以套用在狗兒的身上。

狗狗死後需要水葬?
這個觀念很深地影響老一輩的想法,其實會有這種說法是因為中國人對於靈魂都存有敬畏的心理,即便是動物都希望在往生後能夠前往極樂世界,來防止狗狗會來報復的心態;而又為何需要以水葬的方式進行呢?其實是因為狗狗都在地面上活動,可以藉由水流的速度加快到達極樂世界。但是這種說法在現在的社會早已不復在,因為現代人對於寵物都認為是家中的成員,也有許多飼主幫家中往生的愛犬設立靈位來慰藉悲慟的心情。

狗狗是色盲?
其實狗狗並不是色盲,在狗狗的視覺世界中跟人類一樣都可以繽紛的色彩,只是狗狗的視覺裡並沒有像人類一樣有這麼多顏色,所以狗狗並不是色盲而是色差。而飼主其實不需要擔心狗狗對色彩的辦視能力,雖然狗狗能看到的色彩沒有人類多,但是卻不會影響狗狗在日常生活的作息問題。

金賓滷味美食線上訂購網
飄香滷味、東森美食新聞強力推薦。 數十種滷味、線上訂購全省宅配。
www.jinbin.com.tw
樂天市場 團購美食推薦
現在最紅的網路團購美食是什麼? 快上樂天,人氣甜點&名產小吃一次購足
rakuten.com.tw
東港鎮海味蝦品
教你做出櫻花蝦的好料理喔。 介紹櫻花蝦製作流程,東港好玩的景點
www.shrimper.com.tw/
台北敦南苑 今擁公園居
160坪限量15席敦南首席公園首排豪宅, 台北買豪宅找專業房地產銷售-海悅團隊
www.HiYes.tw
中日店舖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專業開發,設計製造,歡迎訂作各式貨架 展示架,鐵架,衣架,拍賣車,掛鉤,倉儲架
www.jz-sho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