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獵犬原本是在加拿大海邊幫助漁民工作的工作犬,牠們主要的工作是幫助當地漁民將網拉上岸的好幫手,有了牠們的幫忙,幫加拿大的漁民省下了許多的人力。後來經過了英國人的改良後,才培育出現在這種有著溫順性格,且容易飼養的拉布拉多獵犬。而圓筒般圓滾滾的身體,便是牠們的主要特徵,雖有著笨重的外表,卻意外的討人喜歡。

拉布拉多在幼犬時期因為好奇心旺盛,所以很容易就會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惡作劇出來,讓飼主難以善後。但若是飼主不氣餒的話,繼續好好的調教牠,兩歲之後的拉布拉多便會能為一隻真正的名犬,所以想要飼養拉布拉多的飼主需要有比別人多一倍的耐心,如此才能等到家裡的拉布拉多成為名犬的那一天。因為拉布拉多對人類都很友善且又聰明,加上是屬於容易訓練的犬種,所以目前拉布拉多有參與警犬、導盲犬、搜救犬、水路救助犬等作業,是國內外許多機關都很喜歡的一種犬類。

拉布拉多獵犬很喜歡運動,所以飼主需要給予牠充足的運動。而運動主要是以牽引運動為主,偶爾也可以給牠對距離的衝刺運動,或是帶牠去游泳,這些都是拉布拉多獵犬很喜歡的運動。若是飼主沒有給拉布拉多適當的運動,那麼會影響到拉布拉多獵犬的心情,牠們可能會因此而變得憂鬱,或是不願意聽話。

拉布拉多和黃金獵犬一樣,容亦會出現髖骨節發育不良等先天性的骨骼異常現象,所以建議當飼主在挑選幼犬時,要向平時就有在努力保護犬隻或是骨骼健全的繁殖專家購買。如此才能夠確保拉布拉多獵犬的身體健康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