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鬥牛犬原本是作為補鼠犬的一種犬類,是由小型的牛頭犬和巴哥犬以及犭更犬交配後,繁殖所生出來的一種犬種。雖然是經過多次的交配才生出來的品種,但是卻意外的獲得了許多人的喜愛。

雖然有著粗魯的外表,但內心卻是無比的溫柔。因此對於許多初次見面的人來說,法國鬥牛犬是種很溫和的犬類。牠們在與第一次碰面的人接觸時,不會對人有警戒心,不論是對方是老人或是小孩,牠們也都不會有反抗或是吠叫的情形出現,非常的好相處。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有份量,但卻意外的有著愛玩的基因,愛玩的程度絕對不下於其他犬類,然而令人意外的一點大概是,牠不太有耐心。不如外表一般的穩重有耐心,這一點是較為教人意外的。

在飼養方面,法國鬥牛犬很喜歡和主人溝通,不論是玩遊戲或是散步都好,只要主人願意多花點時間陪牠們,牠們就會很開心、很滿足。因為法國鬥牛犬是種很容易飼養的犬種,自幼犬時期起,只要是主人所教導的東西,牠們都會很認真的學起來,並且乖巧溫馴的聽從主人的話。飼主也應該要明確的告知牠們,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且最好能夠有獎懲分明的習慣,如此法國鬥牛犬將會更加的信任主人,更加的乖巧聽話。

在台灣飼養法國鬥牛犬時要特別注意,因為高溫潮濕的季節是法國鬥牛犬最受不了的季節。所以飼主應該要特別的要將鬥牛犬飼養在有冷氣設備的房間內,並且要在陰涼的時間帶牠出去散步,這樣才能夠讓確保法國鬥牛犬的心情愉悅。因為法國鬥牛犬和牛頭犬一樣有著狹窄的鼻孔,所以一到夏天便很容易發生吸呼困難的情形,所以也很常發生因為中暑而導致鬥牛犬死亡的案例。飼主應該要多注意,不要在正中午時帶牠們出去散步,散步時也要隨身攜帶水壺,以便隨時為牠們補充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