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酷似野狼,嚎叫的聲音亦與狼族無異,帶有特色的水藍眼睛,為西伯利亞哈士奇給人的第一印象。許多喜歡哈士奇犬的人,卻為這種外型俊秀、體態優美、笑容甜美的犬種所深深吸引了。

由於西伯利亞哈士奇原處於雪地,為了禦寒,因此毛皮分為兩層,內層有厚實的軟毛,外層有貼於身體的直毛。哈士奇的毛色相當多,大多都以白色底色於其他顏色相配,一般可分為三大類:黑白、紅白、灰白哈士奇。哈士奇相當聰明,在世界犬種智商中排名45名,屬於中高智商。哈士奇的個性多半較為溫馴,學習力和警覺心都很高,個性外向活潑好動,對人類友善、忠誠。

因為台灣氣候溫熱,尤其是北部地區,乾燥和通風性是預防哈士奇皮膚病最佳的方法,儘可能保持哈士奇的乾爽,洗完澡一定要用吸水毛巾擦拭後面用吹風機吹乾,另外狗狗睡覺的地方最好是常保乾爽。在狗食方面,一般哈士奇在15個月以下建議使用幼犬飼料,促進發育,每週固定添加鈣粉或鈣片幫助骨骼發育;成犬則吃成犬飼料。

想要飼養哈士奇的主人必須三思,因為哈士奇屬於工作犬,經歷非常旺盛,比其他犬種更需要主人的陪伴和關注。又因哈士奇個性溫和,主動示好的小偷可能不會被攻擊,所以不適合做看家犬。此外,因為台灣的氣候讓哈士奇一年換毛好幾次,會過敏的主人可能不太適合養哈士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