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皮狗慵懶和滑稽的外表令人喜愛,個性沈著冷靜有旺盛的獨立心,且對家族情感極深。沙皮狗源自中國廣東省,以其好鬥和警惕出名。它們的褶皺被特意培育以提高其打鬥本領,那樣在其他狗咬住它們的褶皺時,仍可以回過身來,反咬對方。它們曾處於滅絕邊緣,也因世界最稀有的狗被錄入金氏世界紀錄,從那時起,沙皮狗作為家庭養狗而遍佈全球,主要就是因為它們鐘情自然。

沙皮狗產於中國廣東南海大瀝鎮一帶,是世界名種鬥狗之一。它一般身高46到56公分,體重為22-27公斤左右。其體形獨特:頭似河馬,嘴似瓦筒,三角眼,舌苔青藍,幼年時全身皮膚充滿褶皺。故稱之為沙皮狗。沙皮狗性情保守,但很聰明,對外來客人一律採取不信任的態度,經過認真觀察覺得安全後才接近客人。

沙皮狗屬中型犬。全身有鬆弛皮膚的皺褶,尤其是頭上好像永遠皺著眉頭似的,這也是最引人注目的特點。胸部深而闊,肌肉結實,後軀強壯而有適當的尖角。應特別注意皮膚保養的問題,皺摺與皺摺間要保持乾淨定期洗澡,皺摺愈皺的,雖然比較搶眼可愛,但是因為相對的價格也高外,而且皮膚的保養和維護也比較困難。

飼養沙皮狗要特別注意:沙皮狗容易得皮膚病,因此家裡要保持乾淨;沙皮狗很怕熱,夏天的時候,要給他吹冷氣;有時候皺紋太多的沙皮,易發生眼睫毛內翻症狀,必需要請獸醫開刀;他們天生怕水,不要帶他去游泳;養沙皮狗時不可同時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