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的狗是從美國養狗俱樂部認可的157個品種的狗中選出的,名列首位的是拉布拉多犬,自1991年以來始終穩居第一,以下依次為約克夏小獵狗、德國牧羊犬、金毛狩獵犬、米格魯、拳師狗、臘腸狗、貴賓狗和西施犬,牛頭犬。拉布拉多是一種中大型犬類,天生個性溫和、活潑、沒有攻擊性和智能高,是適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跟黃金獵犬、哈士奇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之一。

拉布拉多犬的一般外貌,應該看起來具有強健的身體,且很活躍的樣子。牠的腰部上方頗寬,且後半身很有力、肌肉很發達。被毛則很貼身、很短、濃密且無長毛參差其間。拉不拉多犬是一種有著結構強壯、中型體態、動作敏捷、完美平衡感的構造,因此牠具有當一隻拾尋鎗獵犬的本能。在不同環境下可長時間追獵水鳥或路上獵物的本質和性格。拉布拉多較特殊的是短而密集且可以抗拒天候的雙層披毛,也具有寬闊頭蓋骨及適當額段所構成輪廓明顯的頭部。拉布拉多寵物狗狗親切友善的眼神是讓人們如此喜愛的原因。

拉布拉多是相當均衡和非常全面的一個品種,適用於許多功能同時也是很好的寵物。它們很容易被訓練,是一個服從性高的犬種。它們是值得分享你的愛的忠實伙伴。它們是非常友好的狗,尤其是對待小孩子們。基本上拉布拉多是非常健壯且易飼養的犬種,但要注意運動因其為易發胖的品種,另外純種犬因近親繁殖易產生遺傳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re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